不支持Flash

二队跳级生中刘晓宇最惊艳 丁锦辉还需要等待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中国男篮在四国男篮邀请赛第一阶段迎来最后一个对手克罗地亚队。最终中国男篮以77比74战胜对手,迎来四国赛首场胜利。这场比赛之后,四国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从下周二开始。

  随着今晚比赛的结束,四国邀请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也告一段落。18日休息一天之后,比赛将继续在中山开战。王磊 、刘晓宇、丁锦辉三位从二队上来的球员也在三场比赛中经历着不同的成长。

  王磊无疑是三人之中最受到青睐的队员,他不仅获得了相对较多的上场的时间,还在第三场对阵克罗地亚队的比赛 中得到了首发的机会。对于王磊来说,这是他第一次在尤纳斯的手下在第一次获得国家队的首发位置。

  第一场比赛,王磊上场17分45秒,得到两分球并贡献了2个篮板。刚刚在一队训练了10天的他交出这样的成绩,还 算是个不错的开始。第二场,王磊上场7分48秒,贡献了两个篮板和一次失误。第三场面对克罗地亚,王磊终于爆发,砍下10分。

  无论是尤纳斯临场对他的指导 还是从他比赛时尤帅脸上的表情来看,对这个年轻人都充满了期待。“他很有才华,要是他防守能够再加强一些, 对球队的帮助会更大。”

  尽管第一场在场上度过了一个碌碌无为的三分种,但刘晓宇在第二场的表现是可圈可点。他上场13分43秒,得到6 分,并送出了一次助攻和一次抢断,在本场比赛全队助攻、抢断数据都异常稀少的情况下,发挥出了一定的作用。 同时,他的表现也得到了

澳大利亚主帅的赞许,“他有不错的控球技术。”不仅如此,刘晓宇的表现也给澳大利亚 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相比其他两位队友的有所作为,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的丁锦辉则显得有些失落。虽然尤纳斯在四国赛前曾表示将会把 更多的机会留给年轻人,但作为一支国家队不可能对比赛的成绩不管不顾,所以当比赛进行到艰难的时刻,尤纳斯 还是会尽遣主力。所以在比赛中,小将丁锦辉没有能获得上场的机会。

  因为之前在队内对抗赛上的表现出色而被调入一队的这三名队员,无疑被寄予了更高的希望,希望他们在四国赛上 也有令人惊艳的表现,但是必须要承认的是对抗赛和四国赛并不能相提并论,所以在对他们寄予希望的同时,也需 要给他们一些时间,年轻的他们需要时间来成长,同时也需要机会证明自己。(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