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神发声明声讨尤纳斯 篮协表态风波实属误会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01:16  北京晨报

  孙悦遭贬损

  东家鸣不平

  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日前在公开课上表示,正在美国准备选秀的国手孙悦并不具备打NBA的实力,并认为后者晚于原定时间归队不利于训练。这席话引来孙悦东家奥神俱乐部的不满,他们昨天发表声明,称“尤纳斯违反了篮球教练起码的职业道德,也改变了孙悦的选秀结果”。篮协则站出来表示此事实属误会,是大家误解了尤帅的意思。

  奥神:可能动用法律武器

  奥神在声明中介绍了孙悦赴美选秀一事的经过:5月14日,奥神俱乐部收到NBA邀请孙悦参加5月29日至6月4日在奥兰多举行的NBA选秀训练营的通知,随即向中国篮协提出书面申请。5月17日,中国篮协复函,支持和批准孙悦参加选秀,并要求孙悦6月10日归队。随后,由于多家NBA球队向孙悦发出试训邀请,孙悦原定归队时间因此延缓。奥神在6月9日向中国篮协报告此事,篮协复函批准孙悦归队时间推迟到6月29日。

  对于尤纳斯的言论,奥神俱乐部表示:“尤纳斯批评孙悦违反纪律,称孙悦距离NBA的水平还很远,还对他的能力、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没有实际内容的否定。这件事发生在孙悦参加选秀的关键时期,尤纳斯通过互联网和多家媒体诋毁孙悦,在国际、国内给孙悦造成恶劣影响,直接妨碍了孙悦在NBA的选秀过程,目前已经产生严重后果。”

  奥神认为事态严重,决定“就此事向篮协提出申诉。同时,奥神俱乐部将通过法律形式,追究尤纳斯的相应责任”。

  篮协:风波实属误会一场

  记者昨天联系上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被告知此事已经交由男篮领队白喜林处理。白喜林表示,奥神声明中提到的孙悦请假一事确属实情,至于尤纳斯的“批评”则是当时采访他的记者们曲解了意思,因而造成误会一场。

  白喜林介绍说,“尤纳斯十分喜欢孙悦,3年前亲自将孙悦招到国家队,这3年里一直将其做为重点队员培养,实行高标准严要求。孙悦去美国试训,尤纳斯也是持支持态度。在得知孙悦将在美国与国家队汇合时,他也表示赞同。”至于外界的报道,白喜林表示,那是因为媒体记者曲解了尤纳斯的意思所造成的误会。国家队及主教练尤纳斯对于孙悦选秀一直持支持态度,并希望他可以在NBA有好的发展,为国家队做出贡献。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四国赛首战

  男篮不敌

意大利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晚,男篮四国邀请赛在广东中山打响,

中国男篮首战对手是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队,不过此次来华的却只是一支青年军,最终
中国队
以69比74输给对手。

  受伤病困扰,姚明、杜锋、朱芳雨等多名主力都缺席本次比赛,另外正在美国备战选秀的易建联、孙悦也未能到场。幸好还有伤愈复出的李楠和王治郅两位老将坐镇,但这也是他俩3个月来第一次打比赛。此次参赛的意大利队仅是一支青年军,所有球员均为1980年后出生,最小的队员还不到19岁。不过代表团团长马提奥利表示,队中大多数主力都将参加奥运会。昨天中国队输球主要因为首节比赛落后太多,这一节他们居然被对手打成9比24。此后中国男篮奋起直追,第四节结束前一分多钟,他们曾将分差追至2分,可惜关键时刻的两次进攻未果,将胜利送给对手。

  

奥神发声明声讨尤纳斯篮协表态风波实属误会一场

  尤纳斯:孙悦这小子还真说不得!(设计台词) 供图/东方IC

  

奥神发声明声讨尤纳斯篮协表态风波实属误会一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