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密王立彬转投校园内幕 CUBA赛场成其事业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9:23  华商网-华商报

  王立彬的新办公室在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行政楼上,很宽敞而且新近还仔细收拾过。“还是学校和体育部领导们给帮的忙,真是要感谢他们为我做的这一切,我只能用球队成绩感谢了。”坐在自己办公室里的王立彬教授桌子上摆着几个竞赛规程之类的资料,都是CUBA的,只是一旁厚实的印有CBA标志的战术夹说明了主人的曾经身份。“我是从东盛刚刚出来的,我还能说什么呢?”面对省内多家媒体记者的追问,王立彬有些不情愿说起不远的从前。

  -转让事件导致离开

  当初受陕西东盛俱乐部盛情邀请回家乡执教的王立彬,当时也收到国内多家俱乐部的合约邀请。“这里是我家,所以我只有选择陕西。”王立彬的打算非常好———要重新构筑起陕西篮球的强势。“俱乐部的初衷也是这样的,是要打造篮球品牌的。”王立彬坦言在俱乐部工作的三年是非常充实的。

  事情的发展往往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陕西东盛篮球俱乐部在五月发生了转让事件。“四月份俱乐部还让我提交上赛季的总结和下赛季的计划,事前似乎没有任何预料就发生了事情。如果不是深圳的老朋友们给我打电话,我也是蒙在鼓里。随后我到俱乐部里面询问,但都是没有准确的消息。那就只好等了,到前一阵子我也是收到几家俱乐部的邀请意向,但有一点我是确定的,只在陕西别地儿不去,这不是钱的事情。”王立彬说。

  在受聘西北工业大学一事上,王立彬也非常仔细地考虑过,他坦言:“如果没有俱乐部的转让事件,自己不会决定离开的。”和俱乐部工作合同到期之后,一段时间内俱乐部也没有正式和王立彬接洽续约一事,所以他很快就和西北工业大学达成共识。

  -曾有郁闷 收获更大

  “当然是希望俱乐部渡过难关,重新在CBA亮出自己的名号。因为是刚刚离开,所以我还是不评论随后种种发展可能为好。”王立彬并不愿意多谈及陕西东盛

男篮俱乐部的随后走向。至于目前仍处转让事件中的陕西东盛篮球俱乐部,王立彬说自己还是坚持以前的看法,“看准了,问清了,别上当”。

  在俱乐部工作三年,王立彬还是不太舍得俱乐部上下和球队成员们。“虽说他们也因为工资奖金的事情闹过情绪,但是没有害过俱乐部和我们教练组,这一点上还是要感谢他们,毕竟出来都是养家糊口找个饭碗的。”王立彬并没有说起自己的那些不快,只是一句“都有难处”一笔带过。对于热情的陕西球迷,王立彬还是感情难舍弃。“也被几个球迷喊过下课,知道他们也是着急。其实我最着急,有的时候,我都恨不得自己还可以上场打球。这三年我的收获还是大于失去的,这对我来说都是珍贵的。”王立彬如此描述刚刚过去的三年。

  -看好CUBA发展前景

  王立彬执教陕西东盛三个赛季,几乎每个赛季都有新人涌现。梁伟、李栋梁、胡光、刘久龙、张伟和何奔,都是在王立彬手中迅速成长的。“在培养新人方面我还是有些心得的,但是CUBA的球员周期却很短,只有四年时间,过了就毕业了。所以在培养这方面我还是要更加速成一些。”王立彬也很看好CUBA的发展,因为这个联赛和CBA的对接已经出现趋势。

  “感恩三秦,提高陕西篮球水平,是我不变的追求和要求,在CUBA里我还是这打算。目前首要目标是带领西北工业大学队在陕西高校层面上出类拔萃,随后就是全国的比赛。”不愿意提早透露自己计划的王立彬,只是透露说随后他将和校方有关负责部门更大范围选材,以迅速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至于以后如果有陕西职业篮球球队再请求执教的事,王立彬说:“那就要和学校去说了,我现在已经是学校的职工了。”

  在受聘仪式结束后,王立彬和体育部多位同事返回教研室。“王教授你好,这么帅呀。”一位路过的女同事经人介绍打完招呼后说道,这让王立彬笑着的脸突然红了一些。本报记者 孙元华

  王立彬进入高校执教

  本报讯(记者 孙元华)昨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叶金福交给三秦体坛骄子王立彬一件特殊礼物,是该校一份教授聘书。从接过聘书那一刻起,王立彬人生征程也就多了亮丽一笔,他正式成为高校教授序列中的一位。

  作为陕西篮球界久负盛名的传奇人物,一代亚洲球王王立彬因个人发展等原因,曾很长一段时间游离在三秦大地之外。在结束CBA陕西东盛俱乐部篮球队三个赛季执教合同之后,重新面临人生规划的王立彬,选择了加盟了高校,投身教育事业。

  王立彬受聘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仪式,昨日上午在该校东会议室举行,据该校体育部主任王家彬介绍,王立彬此次是作为特殊人才被引进的,也是西北工业大学首次在体育界引进特殊人才。受聘为教授的王立彬,目前主要工作是担任学校男篮主教练,并率领球队参加CUBA联赛。此次聘任王立彬校方也有深远打算,那就是希望借此提高学校体育运动的整体实力,为学校篮球运动发展提供更多信息和帮助引进人才。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新的任务,我的人生也因此进入新的阶段。当然,我也要给学校提供一份份漂亮答卷。”王立彬目前已开始带队训练,他希望用最短时间将球队打造成CUBA一支劲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