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的江以弱胜强气走尤纳斯 二队亚锦赛目标力保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9:35  足球-劲体育

  5月25日,当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尤纳斯还在不停地抱怨裁判,他认为最后一个球应该算进,这样就可以进入加时赛,但裁判没有理会他,进球仍被判为无效。就这样国家二队在第三次与一队的较量中,再次以两分的优势取胜。而一队在与二队的三场比赛中输掉两场。

  比赛结束,尤纳斯在匆匆和阿的江握过手之后,便埋着头走向了球员更衣室,他甚至没有说祝贺的话语。与此同时几乎所有记者都涌向了一队那边,跟随着尤纳斯走到了球员休息室的门外,等待着采访机会。场地里的人开始慢慢散去,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场地内的阿的江。只有一个中年球迷把阿的江叫住,问是否能够和他合影,阿的江欣然答应,然后在镜头前露出招牌式的微笑,此刻的他更加气定神闲。

  四连胜是很好的开始

  "通过连续四场比赛的胜利,能够很好地提高队员的士气,对下一阶段的训练也是一个很好的促进,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这帮年轻队员都很有拼劲,这是我希望看到的,总体来说比较满意。"继20日在鞍山取胜国家一队之后,国家二队在22日、23日与墨尔本澳洲虎队的两场比赛赢中又连下两城,时隔一天,二队又在25日与一队的比赛中,再次以88比86战胜了国家一队。集训刚刚一个多月的二队在已经进行的五场热身赛中取得了四场胜利,主教练阿的江对于这几场比赛队员的表现"比较满意"。

  二队连续四场比赛的胜利,尤其是两胜国家一队,看似是阿的江的神来之笔,但更确切地说,应该是情理之中,自从集训以来,二队在阿的江的带领下,一直进行高强度的训练,最终在五场比赛之中得到收效。"这一段时间的集训,主要是纠正队员们以往所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说防守上的具体位置,以及具体的防守动作等,现在可以说是'打基础'的阶段。"自从阿的江归队带领二队训练以来,二队的小伙子们就再也没有轻松过。阿的江沿用了在八一队的严格的训练作风,每堂训练课都强度很大,一些年轻队员在集训开始的一段时间一度很不适应。"阿导的训练量特别大,而且强调很多细节的东西,在二队训练也接触到了很多自己以前没接触过的训练方法。"王磊表示,自己现在已经度过了不适应期,现在已经能够跟得上阿的江的节奏。

  正如王磊所说的一样,阿的江的训练课上,强调最多的是细节。"在协防的时候,防守人要站在两个进攻人的中间,要把两只手臂张开,这样才能控制更大的区域。进攻时,每个队员都要做好投篮的准备,要在接球的同时想到投篮的动作,这样才能够更连贯。"阿的江强调细节,每个队员也都不敢大意。"二队中多是年轻队员,在这个时候给他们养成一个很好的习惯,对他们以后十分重要。"阿的江说。

  往后的困难还会很多

  在第一场热身赛中,二队惜败给一队,阿的江在赛后承认了一队和二队之间所存在的差距,但他并没有就此认输。在与一队的热身赛第一场里,二队的几名小队员刘晓宇、王磊等,在场上过于紧张,明显放不开,很多战术都没能打出来,阿的江比赛过后给队员们开总结会的时候,告诫所有队员要放下包袱,去力拼一队。结果在第二场热身赛中,丢掉包袱的小伙子们愣是把实力强大的一队挑落马下,赛后阿的江肯定了队员们的斗志。

  "你们只要认真去做,什么都是可以做到的。"这是阿的江经常用来鼓励二队队员的话,小将谷立业由于借调一队一段时间,再回到二队的时候,有一些战术记得不是很清楚,有时候会跑错位置,这时候阿的江便把他叫到一旁,亲自告诉他应该如何去跑位,而且还给谷立业加油鼓劲。二队的战术也逐渐磨合成型,与一队的比赛过后,又分别以76比66,83比75战胜了墨尔本老虎。而两场比赛国家二队都是先输后赢。赛后,阿的江对全队的将士也都给予了肯定,"在落后的时候我们能够坚持住,这是这帮年轻队员最可贵的地方。"

  二队最大的问题还是人员配置上的不合理,"现在一号位的只有刘晓宇和韩硕,杨超偶尔也来打一下,而我们内线基本上就没有五号位,"阿的江说,国内的优秀组织后卫和内线

中锋都屯集在一队,这也使得二队"中间长两头短",小将韩硕就是临时从一队借调到二队,以解二队的控卫之急。

  亚锦赛力保前四

  在五场热身赛之后,二队的核心阵容也基本浮出水面,王磊、丁锦辉和刘晓宇三人组已经成为了二队的主要框架,内线有谷立业和张凯互换,王博更有可能成为主力大前锋。"虽然是国家队的替补阵容,但二队里的这些队员在各个地方队,也都是球队的当家老大,因此经验和技术上也丝毫不比一队的人差。"国家队一队领队白喜林曾经说,二队取胜一队也在情理之中,在一队多名主力缺席的情况下,二队的实力其实不比一队差。

  而在热身赛过后,二队人员也将做出调整,调整之后的二队将全力备战七月份的亚锦赛。亚锦赛实为奥运

预选赛,而由于中国作为奥运会的东道主,而不必再争取奥运入场券,因此篮协并没有给二队出征亚锦赛指定硬性指标。

  "虽然没有硬性指标,但二队毕竟是代表中国去战,打得是中国的旗号,别人不知道你这支队伍到底是不是二队,他们一定会全力打,因此二队出征亚锦赛,也不能太难看,最起码要保证前四。"国管部主管二队的张雄说,亚锦赛虽然没有硬性指标,但二队的压力也很大。

  由于是争夺奥运会入场券的比赛,因此其他各个国家必然会全力以赴,二队不仅要面对老对手日本和韩国的冲击,还要迎接近几年来崛起的西亚球队的挑战。而目前二队人员仍不齐整,一直缺少一个强有力的内线球员,大将陈磊还在热身赛中伤了掌骨,已经无缘亚锦赛。大赛未行,先损大将,面对这样的情况,阿的江表示自己身上的压力也很大:"二队全力配合一队备战奥运会,随时听从人员的调配,亚锦赛会很艰难,但也会在现有的条件下,带领二队取得好成绩。"

  据悉,这段热身赛结束之后,二队将进行更加系统的训练,有可能在六月份与英国联赛冠军热队打热身赛,七月份则将参加菲律宾挑战赛,届时,重组的二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