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师从阿的江改掉坏毛病 王磊非常希望转投八一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9: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五场热身赛过后,二队表现最抢眼的队员当属小将王磊,目前他基本上锁定了二队的主力位置。而对于他来说,另一个好消息则是,他下赛季转投八一队的事情基本已定局,而王磊也表示:“非常希望转投八一。”

  21岁的王磊是一名进攻型球员,能够胜任得分后卫和小前锋的位置,曾经和易建联,张庆鹏等人一同入选过国青队,并成为队中得分主力,2005年入选国家队参加了中韩明星对抗赛。由于04年的一次严重受伤,王磊的右膝一直到现在还留有一个明显的疤痕,“那里面还有一颗钢钉,”王磊说,那时候的受伤差一点就断送了他的运动生涯,他几乎修正了一年,伤愈复出之后,河南队又由于成绩不佳而降入乙级,王磊则转投山西。在06-07赛季CBA联赛中,王磊场均贡献18.6分、5.1个篮板、2.7次抢断,王磊的个人数据达到了一个高峰,但山西队则一直排名垫底,赛季结束之后,王磊自然也萌生去意。

  许多俱乐部都对王磊产生了兴趣,其中也包括在上个赛季刚刚转制的八一富邦。早在刘玉栋到山西去参加活动的时候,便已经向山西俱乐部表示了希望王磊加盟八一的意向。由于下个赛季张劲松的退役,加上李楠年事已高,八一队的锋线在下个赛季中会面临严重的人员问题,如果王磊能够加盟八一队,将给八一队的锋线上加上一把极为锋利的尖刀。

  而目前,二队的主教练正是八一队的主教练阿的江。自从王磊入选二队以来,阿的江也对王磊“严加看管”,不断纠正王磊以前所养成的不好的习惯,“我本来是一个重攻轻守的球员,来了二队之后,阿导很强调防守,也教给了我很多防守上面的东西,对我的帮助很大。”王磊自己也承认,跟着阿的江训练以来,自己有很大提高。而几场热身赛当中,王磊充分地表现出了他的得分实力,连续两场成为了二队的得分王。在防守方面,阿的江有意让王磊去防守对方的箭头人物,从而不断提升王磊的防守能力。“现在阿导也是二队的主教练,如果下个赛季加盟八一队,自己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而现在也刚好能适应一下阿导的训练方法。”王磊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