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的江早对王磊送秋波 男篮得分机器直言想换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9:23  篮球先锋报

  记着李阳5月27日报道 “我知道现在网上有不少关于我转队的消息,这几天也有很多人打我手机,我只能说这件事还没有最后定下来,也不能跟大家多说什么,”王磊说,“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今年我想换个环境试试。”

  对于外界盛传的下赛季加盟八一双鹿一事,王磊表示现在还不好说,具体能不能转会,能去哪支队也要等最后确定了才能对外公布。

  王磊今年21岁,是国内进步最快的小前锋之一,他的特点是身体素质过人一等、得分能力超强,上赛季场均得到18.7分、5.2个篮板、2.1次助攻和2.4个抢断,现在是国家队二队成员。不过,王磊过去几年过得并不算如意。

  王磊是河南自己培养的球员,他自从2000年加入河南

男篮以来,已经参加了两届全运会,一次第八,一次第五。2004年河南队以NBL第一名身份冲进CBA,王磊尽心尽力。谁知道,整支球队在两年后被卖到了山西,这几年,王磊就在伤病和迁徙中度过。他一直是球队的核心,有漂亮的个人
技术统计
,但球队实力偏弱,始终看不到季后赛的希望。球队成绩差,关注的人就少,所以王磊两次入选男篮集训队,却仍然是一个“新人”。

  王磊当时和俱乐部签的合同年限是2+1,今年联赛结束他和山西队的合同已经到期,也就是说他现在是完全的自由身,有权利选择自己的下一站。对此,王磊还是难以掩饰对强队的向往,他说:“毕竟在家那边也呆了好几年,现在就想出来看看,换个环境,希望对自己各方面都能有一个提高。”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王磊去八一双鹿的可能性很大,此前,八一队和河南体育局球类管理中心两方面都透露出这样一个消息:双方正在就此事进行协商,就差办相关手续。

  阿的江也很喜欢王磊,他说:“王磊具有成为一名优秀前锋的潜质,他身体条件不错,打球也很努力,但要改进的地方也很多,比如防守和身体对抗。”王磊很勤奋,一年来他的体重已经涨了四公斤,防守也进步了一大块。“阿指导对我们的防守要求比较多,自己也受益匪浅,意识和技术动作上都有进步,”王磊说。

  虽说要离开老家河南,王磊还是对正在征战NBL的河南济钢念念不忘。“我对他们可关注了,他们刚小组出线,希望他们能保持状态,尽快杀进CBA,”王磊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