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队内热身氛围堪比国际比赛 男篮大名单两天内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9:18  中国体育报

  在5月27日珠江啤酒携手中国国家篮球队的发布会现场,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就最近国家男篮一队和二队之间的对抗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胡加时表示,国家队之间的对抗赛氛围很好,已经达到了预期目的,调整后的新名单将在最近两天内公布。

  在一队和二队之间的三场比赛结束后,国家队内部于5月27日晚安排了队内总结。在三次对抗中,国家一队只赢了第一场,输了后两场。胡加时说,从出场阵容来看,现在的一队实际上只相当于二队,主要还是以年轻队员为主,他们的整体实力并不在二队之上。

  本来国家队原计划在对抗赛期间由二队引进外援,以增加比赛的对抗性。“不过这次我们放弃了引进外援,就是因为通过观看训练,已经发现二队的实力不弱,他们与一队之间肯定会有一个很好的对抗。”胡加时说,通过比赛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教练也进一步考察了队员。“此前尤纳斯和我说过,对抗赛看重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实际上这只是内部的教学比赛,但是氛围很好,跟国际比赛的激烈程度不相上下。”

  但是在比赛中也暴露出一个比较明显的问题,就是犯规太多。“犯规多说明队员们重视对每一个球的争夺,同时也说明大家都非常在意这个比赛,所以对抗非常激烈。”胡加时说,通过比赛我们也发现了自己的长处是什么,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又是什么。“犯规多了,可以肯定的是大家的防守积极了,但是尤纳斯此前就一直强调,防守要靠身体,而不是动手。”

  经过三场内部对抗赛的考察,国家队一队和二队之间的大名单也将进行新的调整。胡加时说,“新的名单还在研究之中,最快明天最迟后天就会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