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式双刃剑刺向男篮 疯狂对抗令尤家军走火入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2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中国男篮一队和二队的队内热身赛最后一站的比赛在首都经贸大学举行。在一队的王治郅、张庆鹏、刘伟等人缺阵的情况,尤纳斯执教的男篮一队最终以66比68输给阿的江执教的二队。

  连续三场比赛,尤纳斯不断地朝着裁判和技术代表咆哮,而男篮一队球员的技术统计上的犯规次数则还在不停地增长着。

  第一场热身赛30次,第二场热身赛32次,第三场热身赛33次……不知不觉中犯规问题已经开始成为困扰男篮的头号敌人。

  一场比赛一支球队有30次左右的犯规意味着什么?五名主力球员至少有两名被罚下,至少有四名受到犯规困扰,对手至少将获得30次以上的罚球机会……

  很难想象

中国男篮如果带着这样的犯规次数去国际赛场上比赛将带来什么样的结果,而从场面尤纳斯暴躁的反应来看,这些犯规似乎并不在他的计划之中。

  “在训练中教队员的东西,在场上却被裁判吹罚犯规,这样就会让球员对教练的部署产生怀疑。这对国家队发展十分不利,尤其对一些年轻队员来说,他们在场上会表现得无所适从。”尤纳斯对于犯规次数抱怨到。

  实际上,尤纳斯的担心并没有错。在欧洲很多裁判放松了对抗尺度,从而加强了防守时的身体对抗。而看看世锦赛上,欧洲球队在防守中所表现的强悍就知道,这种充满身体对抗的防守在国际比赛中也得到了裁判的认可。

  但是现在的问题是,中国男篮并不是欧洲球队,对于目前的中国男篮而言,欧洲篮球风格就好像一把双刃剑,一旦用不好就将伤到自己。

  尽管在训练中尤纳斯在训练中花费了大量时间来强调队员在防守时如果更多的利用身体,但是显然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中国裁判的尺度是一方面,而男篮队员如何在合理的身体对抗和无畏的犯规之间做一个平衡。

  有效防守和无畏犯规之间的平衡点现在似乎已经成为了困扰男篮的大问题,如果这个问题能够得到良好的解决,那么男篮的防守能力将大大增强。

  但是一旦男篮球员不发在防守中找到感觉,那么男篮在国际赛场上面对的将是更多的犯规和无畏的失误。

  “中国裁判应该更有耐心。”尤纳斯说。

  现在看来,需要耐心的并不仅仅是中国的裁判,尤纳斯是一个好教练并不代表他就是一名国际裁判,男篮队员们的犯规最终解释权还是球场上的裁判。

  6月中旬,中国男篮将迎来四国男篮邀请赛。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将更多的犯规变成有效防守已经成为了尤纳斯和中国男篮目前最重要的问题。(呼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