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龚松林状态低迷当边缘人 杨鸣热身吃鸭蛋难逃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0:24  篮球先锋报

  从辽宁鞍山到江苏江阴,两场比赛过后,尤纳斯和他的教练组对名单已经心中有数,5月25日北京站的比赛,如果球员没有特别出人意料的表现,尤纳斯应该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想法。

  距离公布名单的时间越来越近,人们的注意力自然就集中在刚刚结束的两场热身赛上,这样可以了解一下谁打得好,谁最有可能离开。

  [龚松林] 时间16得分3失误1.5

  在和二队的两场热身赛上,龚松林是最没有发挥出原有实力的一个球员,他也很可能成为离开国家队的第一人。

  在国家队的锋线上,尤纳斯一直希望能找到一个突破型球员,可以从外面撕开对手的防线,把内外线串联起来。龚松林原本是这么一个球员,但他错过了机会。

  两场热身赛,尤纳斯每场都给他最少一节半的时间,但他一共只得到6分,拿手的三分球投了两个,一个没进。龚松林有些郁闷,从进队第一天起就没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我要求自己至少不能输给身边的队友,他们能做到的我就去做,"龚松林说。可想融入球队并非那么简单,他在场上有些无所适从,总是在突破还是传球上犹豫再三,失误次数也达到全队第二高的五次。

  他从尤纳斯排兵布阵的惯例上看,他对小前锋和得分后卫的使用合起来不会超过四个人,目前队里在这两个位置上有七个人之多,这对龚松林也不是一个好消息。另外,小将周鹏也很不稳定,只是尤纳斯向来喜欢给年轻人更多机会。

  [杨鸣] 时间8.5得分0失误1.5

  杨鸣离开球队的可能性也很大,两场比赛居然一分没得。

  尤纳斯对杨鸣还是寄予厚望,第一场就让他首发出场,但杨鸣却没能跟上全队的节奏,在和刘晓宇的对位中也不占优势,刚上去就连续被造了两次防守犯规,三分钟不到就被王中光替换下场。坐在场边的杨鸣低着头,一个劲地摇头。第二场,尤纳斯让发挥更稳定的王中光首发出场,尤纳斯仍然给了他七分半钟的时间,杨鸣比之前坚决了很多,防守也很凶狠,但在组织进攻上还是没有太多建树。两场比赛,杨鸣的出场时间是最少的,只有17分钟。不过,杨鸣在防守端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在三名后卫中犯规次数最少。

  其实,在尤纳斯重点考察的三名后卫中,王中光无疑是最佳,陈江华和杨鸣都比较不佳,但尤纳斯对陈江华给予了鼓励:"我知道他的犯规问题会很严重,但如果姚明、王治郅在场上,陈江华的特点就能发挥出来了,跟现在肯定不一样。而且,陈江华对

中国队破紧逼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另一名后卫张庆鹏,由于受伤没有上场,按照尤纳斯的脾气,应该会把对他的检验留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

  [张松涛] 时间17.5得分6.5失误5.5

  张松涛的表现不赖,可惜就可惜在国家队内线并不缺人。

  两场比赛,张松涛共上场35分钟,得到13分和11个篮板,稳定的发挥还是给尤纳斯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或许尤纳斯又遇到了

男篮世锦赛之前的那个问题,该不该带上张松涛?

  上次的结果是尤纳斯带他去了日本,本打算为姚明争取一点休息的时间,但基本没上过场。亚运会时,唐正东搭上了末班车,张松涛则被排除在12人名单之外。现在,张松涛很可能面临相同的命运,毕竟,拥有姚明、大郅、易建联、莫科等人的内线实力不弱。另一边,二队则面临内线无人可用的境地。比较现实可行的办法就是与其让张松涛在一队坐板凳,不如让他补强二队的内线,去亚锦赛一试身手也必有一番收获,如果将来用得上还能再调回一队。

  相比之下,李晓旭和王勇留下的机会大一些,首先两个人打的都是大前锋,二队不需要,而且尤纳斯对李晓旭的刻苦努力和拼劲大为赞赏,王勇则可以打小前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全面的身手也颇有

竞争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