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仔已成男篮变速器 变身防守工兵竟成“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21:26  新浪体育
华仔已成男篮变速器变身防守工兵竟成“牺牲品”

陈江华突破如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上8点,国家男篮一二队之间的队内对抗赛在辽宁鞍山体育馆打响。在王治郅、刘炜、张庆鹏因伤作壁上观的情况下,男篮一队以74比60战胜男篮二队。

  赛前,尤纳斯已经公开表示将会多把机会留给年轻队员,而年轻队员也没有让尤纳斯失望,努力的在表现自己,同时也是为自己的国家队之路努力着。

  尤纳斯多次派上陈江华,他快速灵活的特点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唯一不足的是,5次犯规令他成为防守的“牺牲品”早早离场。不过,一向被认为是防守欠缺的他,今天有如此强硬的表现,的确证明了自己赛前所言:“希望自己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好。”

  不过赛后陈江华面对采访,还是表达了对自己的不满意,他说:“好场时间没有打比赛了,今天第一场感觉还需要有些适应的过程,自己在防守上做的还不够好,没有控制好犯规,但下场一定会有所调整。”

  第二节比赛还剩下16秒钟,尤纳斯叫了一次暂停。通常这样的时候教练叫暂停都是要布置一次战术配合。比赛重新开始,孙悦发球。他略作迅调整后,迅速将球传给了另一侧的陈江华。

  陈江华拿球之后,开始往里带球。只见他突然加速,甩开了防守他的队员,直插篮下。球在篮筐上转了两圈后竟然滑了出来,半场结束的哨声也在此时吹响。

  当然,陈江华今天的表现不只是提升了一队的速度,同时还在外线给球队帮助。在第二节开始不久,陈江华投中了一个三分球,帮助一队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尽管全场比赛陈江华仅仅拿到3分,这数据并不能完全体现他的作用。

  陈江华在场上的快速、灵活一直是被外界看好的特质。而在国家队,老尤对其要求也一直是“快点,再快点。”但是,力量差,对抗弱,防守意识不强也一直是他广为诟病的缺点。

  经历过世锦赛的“神奇之旅”,又遭遇了亚运会落选,陈江华如今变得成熟了。“这次入选之后,我感觉却是和之前不一样了。我知道自己的优点是什么,缺点在哪里,该打得坚决的时候必须要坚决。”说起这话,华仔脸上的神情特别的专注。

  于是我们在集训中看到了一个积极的陈江华,一个勤奋的陈江华。对抗中,面对身体比自己好的王中光,他不再闪躲,硬是顶上;面对比自己经验老到的刘炜,他就贴身防守,不让对方轻松突破。都说他力量不够,那就加班加量的练。公开课上,当别人都开始在垫子上休息时,他仍然在艾尔的指导下练习腿部力量。脸上痛苦的表情足以说明一切。

  这三场对抗赛的意义对于队员们来说不言而喻,而对于这些站在国家队边缘的年轻人来说意义更加重大。是去?是留?决定权看似在尤帅手里,其实都是在他们自己手里。(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