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中光队医搀扶方能站起 尤纳斯:魔鬼训练拉开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2:09  东南商报

  “快点,你还有潜能,加油。”尤纳斯站在终点处大声地喊着。前天下午,中国男篮的队员们在训练局田径场继续着他们的体能训练。由于训练强度又有提高,队员们在训练结束后大多都是上气不接下气,走起路来踉踉跄跄。

  “还有20秒……10秒……”主教练尤纳斯站在起跑处,高举着右手握着秒表,大声地倒数着时间。这时,已经有一组队员等候在起跑线上,做着最后的调整。在老尤手臂落下的同时,队员们一下就冲了出去,每个人都想在最短的时间内,再回到起跑的位置。

  这几天

男篮体能训练连续上量,前两天队员们只需要连续冲刺6个400米就可以回去休息,但到了前天,就变成了3组300米加8组200米冲刺跑。

  进一步加量,最先吃不消的便是张松涛。原本速度就不快的张松涛,在这样的体能训练中,第一个便掉下队来。前面几次,他还能勉强跟上,但每回都是最后一个完成。从第四个200米冲刺开始,在美国ABA联赛滚打了两年的他就被甩得越来越远了。

  尤纳斯还是在不断地鼓励他,“你还有潜能,加油,还能跑得再快点。”冲过终点线之后,张松涛双手扶在膝盖上,张大了嘴巴,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在一旁的老尤走到他身边鼓励道: “我不想看到你这样,再跑快些。”

  其实不光张松涛一个人 “痛苦”,其他队员也大多对这样的训练感到很吃力。来自八一队的王中光在跑完最后一组后,立马蹲在了跑道内的草坪上,眉头紧皱地拼命喘气,迟迟站不起来,好不容易在队医搀扶下站起了身,走起路来也是踉踉跄跄。

  “男篮的魔鬼训练正拉开序幕。”看到队员们都完成了事先制定的训练任务,尤纳斯满意地笑着对记者说。 孙贤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