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守镇之舞赴休斯敦充电 赵守镇:啦啦队能赶上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3:46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4月8日报道 CBA要向NBA学习,拉拉队也不例外。日前,CBA北京首钢拉拉队教练韩国人赵守镇来到了休斯敦,准备和火箭队拉拉队取经。

  其实早在三年前,赵守镇就曾经只身前往美国学习。当时,她自费看了五场NBA比赛,NBA拉拉队充满爆发力的表演深深吸引了赵守镇。“无论服装还是表演,她们都很有创造力和煽动性,”赵守镇说,“与她们相比,CBA的拉拉队表演虽然进步了很多,但还有相当大的差距。”赵守镇透露,她有意邀请火箭的一两名拉拉队队员到中国,给CBA的拉拉女郎们上课。赵守镇坦言:“我们不是在学习她们,而是借鉴她们的成功经验。”

  抵达休斯敦前,赵守镇已经在洛杉矶看了两场湖人拉拉队的比赛,印象相当深刻。尽管看过多次NBA拉拉队的表演,但是

火箭主场对开拓者一役,火箭女郎本赛季新开发的大力扣篮还是让她大吃一惊。当看到一个女郎在踏板的帮助下,越过四名队友将球扣进时,赵守镇一下子蹦了起来,热情地为她们鼓掌。她一边叫,一边还和记者开玩笑说:“我们的队员都太瘦弱了,看来只能让要孟去试试了,说不定她能飞过五个人。”

  CBA的比赛要追上NBA的水准,无疑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不过CBA的拉拉队要赶上NBA,也许并不遥远。赵守镇坚信在不久的将来,她能把CBA拉拉队打造成世界级别的拉拉队。“那一天不会太远,”她的笑容中充满自信。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5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