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六虎将进国家队早有先兆 刘相韬入选众望所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3:35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沈晨4月8日报道 就在张庆鹏、杨鸣、李晓旭三将入选国家集训队之后,边强、刘相韬和谷立业三人又进入国家二队大名单。辽宁盼盼6人入选新一期国字号,在综合实力上仅次于军粤双雄。

  这看似突然爆发的变化,其实早有预兆。而这个变化,无疑来自两个人———郭士强和阿的江。

  从去年世锦赛只有张庆鹏一人,到年底亚运会无一人入选,再到如今3人入选一队,6人入选国字号,这其中,郭士强自然功不可没。

  其实在一队大名单出台之后,就传出了辽宁盼盼队的边强和谷立业将入选二队的消息。这并不足为奇。边强早在2005年就入选过尤纳斯的国家集训队并打了多场比赛,只是没有进入亚锦赛名单;谷立业也在同一年进入大名单,只是因为代表国青打比赛才离开集训队。

  本赛季,在郭士强多人打球的战略下,边强更多地依靠经验在帮助球队。稳定军心,穿针引线,甚至他的助攻可以和张庆鹏、杨鸣两名组织后卫不相上下,在CBA所有球员中排在第12位。谷立业的表现虽然有所起伏,但他的防守依然出色。

  刘相韬的入选可以说众望所归,甚至在进入二队之后,依然有不少专业人士为他没进一队而鸣不平。

  当然,一切还要二队主帅阿的江确认。辽宁三将能够入选二队,很大程度上是得到阿的江的认可。由于顶尖队员将肯定随一队拉练比赛,因此背负亚锦赛任务的二队必须选用一些实用的选手。因此正当年且拥有丰富比赛经验的辽宁三将入选就顺理成章了。

  更重要的,本赛季半决赛辽宁盼盼没有外援,但三场比赛给阿的江的印象尤其深刻。阿的江甚至称“八一队也应该向辽宁队的拼搏精神学习”,显然这已经超越了客套话的界限。从这个意义上说,同等技术水平条件下,阿的江显然更倾向于选择作风更出色的辽宁队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