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队员打造绿色奥运 周鹏调侃植树最佳人选没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9:49  足球-劲体育

  实习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男篮的小伙子们也投入到了环保行动当中,而且是从他们的身边开始做起。4月8日上午10点,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打造绿色奥运,共建和谐家园”植树节活动,在训练局的东院正式开始。在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的带领下,国家男篮的助理教练郭士强,队员周鹏、王勇和李晓旭也参加了此项活动。  

  “今天就不训练了,带几个小队员过来植树,其他一些队员要去参加一个可口可乐的广告拍摄,”一大早,郭士强就带着三名男篮队员和其他运动队的队员,一起乘坐班车抵达训练局。当队员们从大巴上走下来的时候,男篮的小伙子明显高人一头,唯一能和他们“相近”的人也只有男排的队员了。  

  

男篮的“任务”量并不大,只分得了三棵树。在简短的仪式过后,各个运动队便分头干了起来。由于辽宁省体育局的代表人员不够,来自辽宁的李晓旭就被临时划分到了那一组,“我们唯一的主力都被借走了,”周鹏开玩笑说。  

  增加绿色植被也是总局训练局的奥运改造项目之一,为了迎合绿色奥运的主题,各个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各省市体育局也都向总局捐献了珍贵的树木。男篮的植树地点被安排在篮球馆后面的一片空地上,而树已经被提前安置好,他们所要做的就是给树木培土固定。“这些现在都是小树,等你们几年之后再过来看,那些树都会长大了,那可是你们种的树啊,”在到达地点之后,胡加时首先接过了铁锹,边干活边和几个小队员说。  

  在种植人员的指导下,男篮很快地便将任务完成,三棵树很快便被铺垫好了泥土,而在最后浇水的时候,助理教练郭士强则显得有一些经验不足,水倒的位置不对,“这下完了,要涝了。”郭士强笑着说,而周鹏这时候也在和旁边的王勇开着玩笑,“大树(张松涛)怎么没来,他最应该来植树啊。”   

  男篮的动作明显要快于其他运动队,而代表辽宁省体育局的“主力”李晓旭也早就完成了任务,“男篮不是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以后还会积极参加的。”胡加时说。  

  由于当天是男篮一队第二批队员的报到日,所以当天的训练取消。4月9日到13日,男篮将在空军指挥学院进行为期四天的军训,胡加时表示军训是集训的一部分,而且非常重要,这是男篮思想精神教育的重要一课,“八一队能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夺冠,正是因为他们的意志品质,男篮也要有这种意志品质,军训就是很好的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