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仕鹏报到习惯成自然 广东队成男篮一队迟到大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9:31  足球-劲体育

  实习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天坛公寓坐落在天坛东路50号,是两幢一南一北的老房子。而从那里进出的人,衣服上通常都印有“中国”的字样。公寓的门口有一个公交车站,在那里等车的人,偶尔会好奇地往这边望一望,运气好的话,他们没准就能看到平时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世界冠军。  

  最近在天坛公寓进出的“高人”很多,因为国家男子篮球队的报到日期已到,未来的六个月里,篮球队的小伙子们有大部分时间将在这里度过。4月8日,国家队一队报到的日期。按照中国篮协的规定,入选一队的队员必须在这一天的晚上6点前到天坛公寓报到,而晚上8点,将召开国家队集中以来的第一次集体大会。除去已经“请假”的5位国手,其他人也于当天悉数到场,新一届国家队的集训开营在即。  

  大鹏淡然,菜鸟兴奋

  天坛公寓的下面有一家日本餐厅,叫做花园餐厅,那是公寓“居民们”常去的地方。8日中午,王仕鹏一下火车,还没来得及吃午饭,就直接回到天坛公寓。下午两点半,在报到之后,大鹏来到花园餐厅,给自己叫了一个大份的日式拉面。  

  对于王仕鹏来说,天坛公寓已经是他很熟悉的地方了。他甚至还记得他以前住过的房间号,所以,相比那些第一次来到天坛公寓的小队员来说,大鹏从容了许多。  

  

总决赛结束后,王仕鹏休息了一段时间后,回了趟老家丹东,“好长时间也没回去了,有空闲的时间刚好回去看看家里的朋友,清明的时候也去扫扫墓,”大鹏说,国家队规定的报到时间在4月8日,由于丹东没有直达北京的飞机,王仕鹏也只能提前一天坐火车过来,“14个小时的火车,好长时间都没坐过这么长时间的火车了,”这次集训,王仕鹏和辽宁小将杨鸣分到一个房间。在报到的时候,队里已经将一些日用品发放下去,“已经来过很多次了,要准备什么东西自己也都知道,只是这次待的时间会很长,所以得多准备一些东西啊。”所以吃完午饭后,大鹏就去商场购置了床单等日用品。  

  从四月份开始,国家队将进行为期六个月的集训,其间除了日常训练,便是大小不断的热身赛,但看似无聊的集训日子,在大鹏的眼里却没那么枯燥,“最起码可以上网,”大鹏笑着说。  

  相比王仕鹏,几名新人则为能够到国家队报到而兴致很高,“当然高兴了啊,下面的时间要好好训练,在国家队更要提高自己的水平,”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小将周鹏,6号便早早来到北京,“早点来也早点做些准备。”周鹏说,而奥神的小将张松涛更是干脆,他对于自己再次来到国家队报到的心情,描述得更简单———“心情是相当地好。”与周鹏一样,其他几名小队员也都表示,这次来到国家队参加集训,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和学习的机会,“通过ABA的联赛锻炼,我想我的防守有了一些提高。我们在ABA的比赛都是和五个外援一起比赛,所以各方面进步都很快,而且身体对抗能力也有所增强。但是,我觉得我的单一防守应该没有问题,集体防守上还要多学习,多向尤纳斯教练讨教。”小将霍楠在上次国家队集训中就深得尤纳斯的赏识,这次集训更是他展露自己能力的机会。  

  五大国手“迟到”

  报到当天,八一队的莫科和李楠来得比较晚。二人到达天坛公寓后,国家队一队的队员已经有16人报到完毕,除去正在征战NBA的姚明之外,22人的大名单中,仍有5人未能报到。  

  “迟到”的5人中,有4个出自

广东宏远。易建联由于要参加NBA的选秀,11日即将赴美参加训练营和试训,他将因此缺席国家队的集训,而此举也得到篮协的批准。但篮协规定,易建联必须参加七八月进行的国家队热身赛。而易建联可能的最早归队时间会在6月底。6月29日的NBA选秀结束后,易建联有可能回到中国参加热身赛。而杜锋11日将与易建联同行前往美国洛杉矶,在刚刚结束的赛季里,伤病成了困扰杜锋的首要难题,杜锋也将利用这段时间,到美国将自己身上的伤彻底地根治一下,但他归队的时间还没能完全确定下来。  

  同样因伤缺席的还有朱芳雨和王治郅。联赛一结束,在参加完几个商业活动之后,朱芳雨便到了香港去拜访名医,在季后赛中,他的腰伤也再次复发,此次香港之行将会对他伤势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他最晚在4月11日归队。而王治郅迟到的时间也会比较久,他也将前往美国疗伤,预计的归队时间在20天左右。面对如此大规模的因伤迟到,篮协方面也给出了很大的谅解。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认为,集训是为了队员们能够提高水平,但前提是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作保证,“因此篮协同意部分队员去疗伤,这样也可以避免伤病,使下一段的集训更加顺利。”胡加时说。  

  而再次入选国家队的广东小将陈江华,在总决赛结束之后,便立即赶往了美国,参加了国际联队与美国青年队的对抗赛。对抗赛已于4月8日结束,陈江华也将立即赶回北京,最晚在11号到国家队报到。  

  按时报到的队员,将在4月9日开始为期四天的军训。篮协方面表示,此举也是集训的一部分,为了是在训练之前对队员进行的意志品质教育。没有报到的队员也将缺席军训的过程,正式的训练将于4月13日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