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决赛表演征服尤纳斯 王中光:用总冠军说明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23:02  新浪体育
总决赛表演征服尤纳斯王中光:用总冠军说明一切

王中光总决赛打出自信

  新浪体育讯 令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国家队的大名单公布之后,里面竟然没有胡雪峰的名字,取而代之的则是八一后卫王中光。更令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总决赛第五场就成为了最后一场的决战。这一场,八一队主力后卫王中光的表现又一次成为了八一队胜利的关键。当莫科和王治郅同时拉到外线的时候,广东队的内线变得空荡荡的,王中光一个加速突破了后卫张喆的防守,径直杀入了禁区,轻松上篮得手。总决赛后三场比赛,八一队两个大个子拉到上线,让后卫王中光单打已经成为了一个固定的战术,王中光在球队中已经不单单再是一个运球到前场的纯组织后卫,他已经俨然成为了在其他球员被防死的情况下一个重要的主攻点。

  本场比赛,他上场47分钟,几乎打满了全场,是八一队唯一一个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以上的球员,他全场比赛拿下15分6个篮板,几次关键的出手成为了八一队最终获胜的重要砝码。这样的表现,主教练尤纳斯看在眼里记在心中,王中光用自己的表现争得了这次进入国家队的机会。

  谈起刚刚结束的比赛,每一个关键球王中光还历历在目:“今天大家一上场在信心上就非常足,投篮出手的时候也明显特别果断,手感也特别好,所以命中率很高,一开始就打得比较顺。后来有一段时间广东把比分追上来了,场面显得比较紧,但我们经过调整之后还是稳定住了局面,能够拿到冠军,真的是特别高兴!”回忆起在比分焦灼的时候投入的关键性的三分球,王中光只是淡淡一笑:“那个球莫科上来给我挡拆,我看防守没上来就出手了,这也是阿指导赛前布置的。”

  拿到总冠军,又刚刚进入国家队,这对于王中光来说可谓是双喜临门,他说:“其实我自己也没想到可以进国家队,可能是因为

总决赛这几场一直发挥的不错吧。很感谢主教练尤纳斯能够给我这个机会,我也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希望可以帮助国家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谈到相比国家队中其他后卫自己的实力时,王中光说:“我想我们能够拿到总冠军就已经可以说明一切了!”(金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