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夺冠历程回顾 第三战惊天逆转成就最伟大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21:46  新浪体育
八一夺冠历程回顾第三战惊天逆转成就最伟大胜利

大郅是八一夺冠的重要因素

  新浪体育讯 第一场:阿的江变招险中取胜

  赛前人们都认为八一队在总决赛的首战凶多吉少,但是阿的江的变招使得他们险中取胜。王治郅并没有出线在首发阵容当中,而是在第一节快结束的时候才上场。虽然比赛开始阶段八一陷入被动,但是中途登场的大郅给了八一队持续的后劲。再加上广东队的“杀手锏”双外援失灵,特别是泰伦斯过于贪功,导致了广东宝玛仕在第三节崩盘。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广东宝玛仕采用犯规战术作最后一搏,然而李楠10罚9中的高命中率令八一队94比89取得总决赛开门红,四年来首次在客场战胜广东,之前他们在东莞连续输了14场比赛。

  第二场:低迷八一创尴尬纪录

  这场比赛八一队包括王治郅在内,整体状态低迷。眼见取胜无望后,八一队选择了放弃。王治郅、张劲松、李楠、莫科等主力球员最多的也就打了半场左右。当然,放弃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八一以57比97负于广东,这刷新了球队历史上的单场得分最低纪录。40分的分差也是八一队季后赛和总决赛输球最多的纪录,半场拿到23分,也刷新了此前的半场最低24分的得分纪录。

  第三场:八一上演惊天大逆转

  王治郅总决赛中首次首发,但是开始阶段他的手感不佳。不过大郅毕竟不是别人,经过调整之后重新找回手感,力挽狂澜。这场比赛分差最大是八一队落后广东宝玛仕20分,然而凭借球队整体的努力,他们笑到了最后。在这其中起到关键作用的,除了大郅外,王中光最后40秒那记反超比分的三分球和莫科的前场篮板也很关键,最终八一以88比83再胜广东宝玛仕。

  第四场:大郅加时赛罚球定胜

  跟前几场如出一辙,广东宝玛仕开场早早奠定领先优势。不过,到了第四节,老辣的八一队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虽然易建联的中投将比赛拖入加时,但是在加时赛中八一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王治郅、张劲松多次建功,再加上顶替王中光登场的姚锴夫拿下5分,八一队比分一直领先。最后10.8秒,大郅遭对手犯规,两罚全中锁定胜局,最终八一以103比100三胜广东宝玛仕。

  第五场:大郅助八一重回巅峰

  北京时间3月28日

东莞消息,CBA总决赛八一双鹿客场88比83战胜
广东宏远
宝玛仕,以总分4比1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第八个总冠军,他们时隔四年后再次问鼎,也让宏远王朝止步三连冠。

  在CBA的最后一战中,易建联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9个篮板,但是与总冠军失之交臂是他的最大遗憾。朱芳雨11分,王仕鹏和杜锋各10分,积臣13分,泰伦斯14分。八一队方面,王治郅21分7篮板,张劲松18分,王中光15分,李楠14分。

  (十一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