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巨人寄语北京奥运 姚明:我们还需要更多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2:22  新浪体育
火箭巨人寄语北京奥运姚明:我们还需要更多比赛

北京奥运,姚明将在家门口展现自己

  新浪体育讯 在战胜雄鹿队之后,火箭以45胜26负的成绩顺利杀进季后赛,在姚明一边为自己NBA生涯第三次季后赛做准备的同时,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剩500天开幕的时候,姚明还必须要为中国国家队想得更多。点击观看访谈视频

  “我们要为奥运做准备,从我自己来说,还不能说做好了什么准备,现在我们在各方面都很欠缺。”自2000年之后就开始成为中国男篮的头号得分手和篮板手的姚明说。

  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希望能在

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甚至是一枚奖牌。尽管这个目标对于现在的这支中国男篮而言有些困难,但是还是500天的时间,中国男篮还有足够的时间来改头换面。

  “06年世锦赛我们已经有了很明显的进步,我们现在需要更稳定的环境,更系统的训练,和更多的比赛,”姚明说。

  去年8月底的世锦赛上,凭借王仕鹏的绝杀,中国男篮击败斯洛文尼亚历史上第二次杀进世锦赛八强,而姚明则以场均24.6分成为世锦赛的得分王,并且入选最佳阵容的中锋位置。

  篮管中心为了能够在07年让国家队获得更多的集训时间和热身赛,不惜缩短CBA联赛的赛程,在CBA总决赛结束后的一个星期,中国男篮的集训也将随时开始。

  “整个07年,中国男篮将进行40场热身赛,这其中包括欧洲拉练以及去NBA参加

夏季联赛。”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

  40场热身赛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就像是一个大型的联赛,而这些热身赛的质量将直接决定中国男篮的备战效果。

  “我们需要更多的比赛,但是不求滥,要求精,”姚明说,“我们要加强体能和力量训练,这样才能和欧美强队进行身体对话。”

  4月中旬中国男篮的集训将正式开始,而姚明则将继续和麦蒂率领

火箭队在美国征战。NBA季后赛将会让姚明错过中国男篮七月份之前的所有集训,但是在七月份之后的欧洲拉练、NBA夏季联赛一节斯坦科维奇杯赛,姚明都会参加。

  “我说的够多了,剩下的都留给主教练尤纳斯先生吧!”姚明用习惯性地调侃结束了对国家队的展望。而姚明口中的中国男篮主教练立陶宛人尤纳斯目前已经入住天坛公寓,开始了详细的中国男篮集训计划。

  (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