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正平:八一擅打硬仗 大郅最后关头罚球价值千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22:43  新浪体育
孙正平:八一擅打硬仗大郅最后关头罚球价值千金

大郅统治总决赛第四战

  3月24日晚7:30分,CBA总决赛进行了第四场较量,最终八一双鹿主场102:100战胜广东宏远宝玛仕。

  以下是央视篮球专家孙正平对于本场比赛的评述——

  今天这场比赛打得非常精彩、非常激烈、非常经典。而且也有了总决赛第一场加时赛。比赛到最后几秒还有悬念,这说明CBA整体水平也有了提高。

  应该说,今天的开局,广东队的策略并没有错,他们找到了克制八一的法宝,就是加快速度,加快进攻节奏。但怎样解决自己的失误,这是关键。就像开场没多久,广东队已经有两次走步,一次带球撞人,打得比较急躁,这是广东队应该注意的。

  上一场比赛,广东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队员心理会有懊恼、不快。不过,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广东队心理调整得还算不错,发挥基本正常。在第二节比赛时,双方的攻防转换速度都明显加快,比分咬得很紧,基本打成了平手。

  广东队今天有一招做得比较突出,由于八一队王治郅、张劲松都是老队员,体能是一个问题。所以广东队今天就打快攻,5秒、8秒就出手,把全场的节奏掌握起来,让你多跑,消耗体能。这样的好处到下半场就体现出来了。

  八一队的韧劲和第四节发力,是任何一个队都不能小看的。第四节刚开始,八一队就连得六分,而且都是王中光,相反,广东队却一分未得,打得很犹豫而且精力不够集中。

  积臣在场上的效果并不是很理想,他防守大郅还是比较困难。

  最后一节,两队比分咬得很紧,始终是四五分的差距。由于双方都有多次犯规,这个时候两队都用上了突破,谁能保持冷静、罚篮命中率高,谁就能获胜。但广东队在关键时刻易建联投篮失误、朱方雨运球失误,让八一队将比分领先了。八一队打关键球的能力和信心还是比较突出的,相反,广东队却比较乱,关键时候经常出现失误,这个时候胜利的天平自然就倾向了八一队。最后10秒,大郅连续两次罚篮命中,这个是价值千金。

  (佩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