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郅令积臣受空前封杀 广东最利尖刀生锈拖累李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22:40  新浪体育
大郅令积臣受空前封杀广东最利尖刀生锈拖累李群

积臣被大郅冻结

  新浪体育讯 积臣在内线接到张喆的传球,面对王治郅的防守,做了几次假动作的积臣将球分给了朱芳雨。作为广东队三连冠的重要功臣,积臣面对王治郅似乎真的有些打不动了。

  算上今天的比赛,积臣在进攻中已经吃到了王治郅5次盖帽。在已经进行的四场比赛中,积臣场均只有9.0分入账。在之前三次总冠军赛中屡屡在比分僵持阶段为广东打开局面的积臣不灵了。

  在王治郅回归之外,身高2.06米的积臣可以单打2.10米的莫科和八一队的任何一名队员。但是面对2.16米的王治郅,这位已经在CBA征战了7年的老兵找不到一点办法。

  常规赛投篮命中率达到61.8%的积臣,在四场

总决赛的投篮命中率下降到了36.5%,场均还有近3次的失误。尽管积臣依然可以场均抢到11.5个篮板球,但是积臣在进攻中的受阻,直接影响到了李群的双外援战术。

  即使在上赛季总决赛中双外援还是广东克制八一队的绝对武器,但是现在三场失利中两场失利直接和双外援有关系。在积臣无法在内线获得便宜的时候,广东队在进攻中不得不更多倚重泰伦斯,而这种不得已的转变,则成为了球队的软肋。

  “我想CBA中很多外援的水平都比王治郅好,”这是积臣本赛季最经典的一句话。

  现在看来,34岁的积臣这句话说得有些早了,因为现在的王治郅正在让积臣遭遇CBA生涯以来最惨痛的一次总决赛。

  在本赛季常规赛同八一队的两次交锋中,积臣场均砍下17.0和11.0个篮板。 但是现在,积臣的作用已经被王治郅限制到了最低,尽管积臣之前在代表广东出战的67场季后赛中场均拿到17.7分、10.8个篮板球,是广东队历史上季后赛的第一得分手。

  会说中国话的积臣一定很苦恼,但是李群会更加苦恼,因为积臣这个点的意外失灵,正在让李群的战术体系遭遇更可怕打击。(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