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广东难过江苏鬼门关 辽宁将送八一进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的比赛结束之后,我们才开始真正体会到2月10日在义乌进行的季后赛挑位置的重要性。八一如愿和广东分在了两个半区,而一心想在半决赛中广东血拼的江苏队也连续第三年和广东队碰面。

  在两场半决赛中,八一和辽宁之间的比赛无疑是没有悬念的。辽宁队本赛季的主场战绩目前是18连胜,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同八一队的比赛中,他们主场很可能要失守。对八一队而言,他们不想在辽宁队身上消耗过多的体能,而对于辽宁队而言,在经过五场大战拼掉福建之后,心理上他们已经完成了任务,身体上他们的体能也大大的透支。

  也许张劲松的受伤会让八一的获胜增加一点悬念,但是辽宁队的布朗回国,以及小外援桑普森的受伤则将让八一在这轮对局中轻松的胜出。

  广东和江苏的这场半决赛的关注度完全不亚于

总决赛,这是两支球队连续第三年在季后赛相遇,04-05赛季是总决赛,而05-06赛季是半决赛。尽管在上赛季广东队将江苏横扫出局,但是显然现在江苏队的情况和上赛季并不同。

  江苏队拥有一个更善于内线进攻和抢篮板球的大外援加内特,而唐正东和胡雪峰也正在打出自己职业生涯最出色的数据。尽管张成的状态和上赛季相比下降的厉害,但是在目前这支江苏队中张成的作用正在慢慢减少。在最近十场比赛中,孟达场均砍下16.8分,已经成为球队的第二得分点,孟达在一定程度上将弥补张成的低迷。

  江苏队无疑是季后赛第一轮表现最出色的球队,他们场均拿到114.2分、49.2个篮板、17.2个进攻篮板、三分命中率35%、投篮命中率50.8%,这些数据在8支参加季后赛的球队中均列第一位。

  江苏队的老毛病是关键时刻掉链子,从实力上而言,江苏和广东应该不分上下,常规赛横扫对手就是最好的证明。但是在季后赛中,江苏能否摆脱之前两个赛季被对手击败的心理阴影将成为关键。

  尽管广东依然是夺冠热门,而且也是第一轮唯一一支3比0横扫对手仅仅的球队,但是他们在季后赛的表现事实上并不好。他们的场均得分只有100分,比常规赛下降了5分;场均失误是20.5次,比常规赛多了3次,并且在四支半决赛队伍中最高。另外广东队29.9%的三分命中率也下降了近8个百分点。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是受伤的杜锋状态能调整到什么程度还是未知,而年轻的李群在季后赛的关键时刻能发挥怎么样的作用也是未知。广东队的优势在于丰富的经验和防守,如果两队都正常发挥,这很可能将是一次五场大战。(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