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明年有望扩军到18支 多支球队早已跃跃欲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00:35  北京娱乐信报

  NBA明年很有可能将一场常规赛放在中国举行,这无疑是对CBA的一个刺激。而种种迹象表明,CBA联赛将扩军,由现在的16支增加到18支。

  为了增加中国男篮备战明年奥运会的时间,2006-2007赛季的CBA联赛已经缩水,2007-2008赛季的CBA联赛也肯定要缩短时间,这意味着CBA的品牌将受到损失。为了挽回CBA联赛的品牌损失,2008-2009CBA联赛扩军几乎是不二的选择。

  CBA联赛的扩军理由并不是单一地为了挽回CBA联赛的,更为重要的是,已经有多支球队跃跃欲试,想成为CBA的一部分。

  春节前,来自佛山的广东凤铝篮球俱乐部宣布成立,他们将参加今年5月开打的全国男子篮球联赛(CBL),这也是继宏远宝玛仕、

东莞新世纪和东莞柏宁之后,目前第4支参加全国篮球联赛的广东球队,为此,他们网罗了欧阳贵景、肖卫国、王守强、周鑫、刘博、沈楠、杨光、戈峰、孙忠城、宋元善、周震等一批曾在CBA或CUBA表现突出的球员,并已经确定明年打上CBA的目标。
中国足球
联赛最火的时候,广东拥有6支甲A和甲B球队,同时拥有4支CBA和CBL球队,也使得广东站在了中国篮球联赛的最前沿。

  扩军的动力更来自北京奥神,目前,北京奥神在美国征战ABA联赛,他们拥有一批很有才华的球员,明年,在征战两个赛季的ABA联赛之后,他们很可能选择回到CBA的怀抱。

  此外,四川五牛、河南等球队也在为打CBA联赛而努力。由此可见,明年CBA联赛很有可能扩军,而扩军之后,每支球队则很可能全场比赛允许两名外援同时上场,八一队去年底成立俱乐部已经为CBA的真正职业化道路创造了条件。

  信报记者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