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子期待首次CBA全明星 用中文喊靓女逗坏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1:36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小安子期待首次CBA全明星用中文喊靓女逗坏队友



  本报记者 王 毅

  “I am a poor man.” 在新世纪前往西安的机场大巴上,留着地垄沟发型的安东尼搜罗了半天才从口袋中找出21块钱零钱,然后冲着队友哭穷。喜欢与安东尼开玩笑的队长王晶故意做出抢钱的样子,安东尼匆忙地将钱塞进了口袋。一个开玩笑的镜头,却从细节中展现游子的安东尼与队友已是“两小无猜”。

  主场击败吉林和辽宁,重新找到昔日“得分王”本色的安东尼心情不错,两场都轰下46分,这是他本赛季单场第二高得分。除自己威风外,更令安东尼高兴的是,队友也都有出色发挥。

  “我得分下降,OK,更重要的是球队能赢球。”安东尼耸着肩膀说,“上赛季我们很年轻,但现在情况不同了,队友强壮了,进步也很快,我不必像过去那样单打独斗,因为我们现在是一个整体。”说完,调皮的安东尼撅着嘴指了指在一旁聊天的队友。

  上赛季,“得分王”场均35.16分的背后,是40分钟的上场时间和30多次的开火次数。本赛季,安东尼场均得分下降到31.2分,出场时间和出手次数也明显下降,但取而代之的则是场均助攻提升0.64个百分点,命中率、抢断、篮板等各个环节全面飘红,一直在联赛效率榜上名列第三。

  比起处子赛季的“特立独行”,如今的安东尼也更讨人喜欢,场下与队友的沟通、交流更多了,偶尔还会搞点恶作剧,有队友送他“小安子”的绰号,他坦然接受。机场候机,他会对着漂亮的女士用中文喊“靓女”,蹩脚得一塌糊涂,逗得队友哄堂大笑,而他自己也还洋洋得意。

  前日,当记者将他入选CBA全明星阵容的消息告诉安东尼的时候,他高兴异常。“是吗?我很高兴,这是对我能力的肯定,我很期待这场比赛。”虽然作为“得分王”的他上赛季曾参加过

中韩明星对抗赛,但入选CBA 全明星赛尚属首次。

  每到一个客场,安东尼都会开通房间里的国际长途,因为千里之外,有他的妻子和女儿在电话旁等着他。在球队翻译的房间内,有张安东尼与妻子的

婚纱照。白色的西装,灿烂的笑脸,安东尼轻托着妻子双手,幸福地令人艳羡。

  “小安子比上赛季成熟了许多,稳定性也有所提高。结婚了、作爸爸了、长大了、成熟了。”教练杨学增说。看来,“得分王”真的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