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驯马赛季主场不败 "小蒋"拖延老蒋季后赛步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21:02  新浪体育
辽宁驯马赛季主场不败"小蒋"拖延老蒋季后赛步伐

这次老蒋还是未能斗过老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CBA第28轮,有“小蒋兴权”之称的郭士强率领的辽宁队主场以94比75战胜老蒋率领的浙江万马队。在拿下本赛季的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之后,辽宁队获得主场15连胜,并且以主场不败的成绩结束常规赛的主场比赛。而浙江队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晋级季后赛的步伐还要缓一缓。

  小将卢伟拿下辽宁队最高的19分,布朗18分,刘相韬15分,张庆鹏11分。浙江队方面,萨马基14分16篮板,王世龙19分,刘维伟、吴乃群得分上双。全场比赛辽宁队三分球29投10中,浙江队19投3中。

  尽管此前辽宁队已经进入了季后赛,但是由于本场比赛郭士强在家门口迎战的蒋兴权,所以这场“师徒大战”也格外引人注目。上赛季,老蒋在辽宁队下课事件轰动一时,所以这场比赛老蒋杀向旧主也被赋予另外一层含义。

  比赛开始前,老蒋同辽宁队老总韩召善微笑握手,而在一年前两人激烈的争吵曾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这场比赛,如果老蒋率领的浙江队获胜,那么浙江队将直接进入季后赛。

  比赛一开始,浙江队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在被辽宁队打出7比0的高潮之后,球队才逐渐进入状态。全明星后卫票王张庆鹏首节比赛拿到11分,帮助球队获得21比17的领先优势。

  辽宁队的防守在第二节比赛开赛发挥作用,杨鸣在完成一次抢断快攻之后,辽宁33比25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很快,杨鸣的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之后,辽宁38比25领先13分。杨鸣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在和刘相韬完成员内传内的配合之后,辽宁队已经领先了15分,而杨鸣单节拿到6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前1分钟,卢伟投中本场比赛的第二个三分球,辽宁队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50比31。第三节比赛结束时,辽宁队52比33。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浙江队一直找不到追上比分的好办法,相反辽宁队则越打越好,刘相韬快攻拿下2分之后,辽宁64比39领先25分。第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辽宁75比52领先23分。

  第四节比赛基本进入垃圾时间,在辽宁队派上双外援之后,浙江队更难找到逆转比分的机会。最终主场作战的辽宁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并且为自己在常规赛获得一个好的排名增加了砝码,而浙江队进入季后赛的步伐则将延续到下一场。

  下轮比赛将于2月4日举行,辽宁队将客场挑战云南队,浙江队则主场迎战新疆队。

  辽宁首发:刘相韬、谷立业、张庆鹏、布朗、边强

  浙江首发:丁锦辉、隋晓龙、刘维伟、王世龙、萨马基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