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没我八一也要拼冠军 对阿联没更好的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3:42  长春《城市晚报》
王治郅:没我八一也要拼冠军对阿联没更好的建议



  -记者 韩玉红/报道 王明富/摄

  本报讯 大郅来了!还是一样的笑容,不一样的是他的脸上平添了更多的自信,不一样的是他的球技经过NBA的洗礼后变得更加精湛,不一样的还有他的内心,年少轻狂的那个大郅已经不在了,现在的他是一个成熟的国手,球衣上的“China”记录着他所有的梦想、努力以及今后的目标。

  /关于今晚/

  时隔五年首次在长春亮相

  前些天进行的CBA-KBL中韩全明星赛上,王治郅因为食物中毒着实遭了不少罪,身患肠胃炎的他抱病参加了首回合的较量。在昨天的日常训练中,生龙活虎的大郅似乎已经摆脱了肠胃炎所带来的烦恼。最近身体不适的情况早已被他写进了博客,这让不少喜爱他的球迷多了一份担心。“身体好多了!已经没什么了。”大郅淡淡地说。今日19时30分,大郅将率领八一队在长春市体育馆挑战东北虎,比赛结果似乎已经在每个球迷心中有了答案。如果八一队能够重夺王朝宝座,那么无缘季后赛的东北虎今晚也算是“功臣”了。这将是大郅时隔五年重返CBA后首次在长春亮相。八一队在训练中无论是三分球、罚球、打板入筐还是中投的命中率都高达70%以上,东北虎拿什么招架是个问题。

  /关于球队/

  八一队每年目标都是夺冠

  在最近几年中,广东队面对目标问题从来都是低调再低调,八一队也一贯如此,尽管他们都有一颗冠军的心,尽管他们都在暗自较劲儿,然而记者很少听到从他们嘴里说出来“夺冠”二字。昨日,当同样的问题抛给大郅时,他坚定地说:“目标跟往年一样,八一队每年都要夺冠军。”有人说,广东队三连冠后,八一队已经迷失了觅回王朝的方向,更缺少一个指南针,大郅是引路人吗?“八一队每年都要提出夺冠,并不是我回不回来的问题。我们的目标从来就没有变过。”当记者问他,回归八一队后给这支队伍带回了怎样巨大的变化,大郅说,八一队一直强调整体,他回来只是做他应该做的事,“八一队毕竟有很好的传统,我只是把这种传统继承和发扬下去”。

  /关于CBA/

  赛场、氛围、包装都有进步

  五年,对于年轻的CBA来说完全可以称作一个时代。离开了五年的大郅重新回到这片熟悉的赛场,他眼中的CBA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大郅恐怕要比一直伴随着CBA长大的人更清楚。“赛场、氛围、包装都有进步。很多新人这几年在教练的指导下提高得都很快,年轻球员给CBA带来很多新的东西,所以我们也应该很好地去共同提高吧,毕竟联赛是大家的嘛,是吧?”大郅说,很多球员都有很好的身体条件,他一时之间也无法说出特别看好哪一个。说到登陆N BA,他是个前辈,但当记者问他能给易建联提点什么建议时,大郅笑了,“都是不一样的情况,没什么太好的建议吧。”

  /关于妻儿/

  不满三周岁儿子1米04了

  大郅在征战CBA的同时,大洋彼岸的美国洛杉矶还有他最牵挂的人,妻子和儿子都在那边。大郅说,父母已经见过孙子了,他们曾经相处过一段时间。现在大郅的儿子还不到三周岁,但身高已经达到了1米04,以后长个“篮球身材”在所难免,谈到是否会让儿子今后打篮球时,大郅犹豫了一下:“呃……不一定吧。”而据记者此前了解,他确实不打算让儿子也走篮球道路。至于孩子今后是在美国上学还是回国接受传统的中国式教育,大郅说:“看情况,看他自己的愿望,包括我的父母意见,不过我父母都听我们的。”

  采访手记>>>

  长春的记者都在忙活亚冬会,长春的体育迷们也有不少正在亚冬会赛场上目不转睛地看着比赛。若不是亚冬会,相信八一队的训练场边会热闹非凡。不论昔日的大郅究竟做过什么,喜爱他的球迷仍然一如既往,也正因为如此,记者才不能错过这个本赛季唯一能采访到他的机会。训练场上的大郅脸上常常挂着笑容,场上除了李楠和张劲松外,大郅绝对算得上有能力有人心的大哥。训练之余,他不忘“抽空”指点小队友。他说,退役的事离他尚远,还没被提上日程。采访时有人质疑:记者为什么不去看亚冬会,而选择看八一队的训练。其实没有为什么,因为他是大郅,在CBA史册中占据重要一页的人物,五年没出现在CBA赛场上的他值得记者挤出时间来了解一下他现在的想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