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从娱人娱己到“愚人愚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2: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华述评

  看完昨天中韩全明星赛的球迷大可不必生气,这可是国际篮坛难得一遇的滑稽大戏,赛后,“中韩全明星”版本的某广告语很能描述滑稽的所在:

  “你被耍了,当我一次一次地吹停比赛,把CBA和KBL明星一个一个吹到板凳上,你还真以为,比赛是球员的?说实话,比赛是裁判的,而且是三个裁判的。信不信,由你!”

  声讨那两名中国裁判和一名韩国裁判并无意义,因为这三名裁判都是背了黑锅。去年,我曾全程采访了中韩全明星赛,当时就有一种预感:中韩全明星赛如不做修改,必将演变为一幕令人捧腹的两国裁判大战。

  去年的

中韩全明星赛首站是放在汉城,结果两名韩国裁判的“爱国哨”令现场的中国记者愤愤不平;回到国内的济源站后,这次是两名中国裁判的“爱国哨”又令记者们发笑不已。相比起一些记者和球迷的较真,两国的球星和官员都明白这不过是在“逗你玩”而已。

  中韩全明星赛创办之初的欠考虑,注定了今天会彻底变成了“愚人愚己”的一幕。这一赛事的最致命缺陷便是举办时间,居然都放在了两国联赛的紧张关键时期来举行,CBA和KBL的明星们一开始就被“逗你玩”了:疲于奔波不说,还得提醒自己不要搞出伤病,否则影响到后面的季后赛,那就不好玩了。

  可中韩全明星赛毕竟还关系到两国篮球的荣誉,球员不敢全力以赴,那就只能委屈裁判出来“逗你玩”了。这样,两国裁判之间的PK就取代了两国球星的对决,裁判们只能硬着头皮做了一回让人发笑的“小丑”。

  中韩全明星创办的初衷是好的,可还想继续下去的话,惟今之计只有修改举办时间。假如两国联赛实在是腾不出合适时间,以娱人娱己的“中韩全明星赛”取代自娱自乐的CBA或KBL各自联赛的“全明星赛”,何乐而不为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