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杰打赌赢来MVP奖杯 嘉伯坐火车来无锡看老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2:1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月28日无锡报道 “比赛赢了就好,我很开心,我不会去想场外的其他因素,对于裁判我也不会做任何评价,”本场比赛MVP、韩国队外援奥得捷说,他全场打了31分钟,贡献22分、14个篮板和3次抢断。赛前他还和目前在浙江广厦队效力的外援嘉伯为本场比赛打了赌。

  赢球后的奥得捷开心得就像个孩子,他把奖杯捧在怀里摸了又摸,笑着和队友开着玩笑,但在十分钟前,比赛正在进行的时候,他比谁都急。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最后49秒,奥得捷拉出来给队友做掩护,砰的一声把张庆鹏撞飞了出去,后者重重地摔在地上,第五次犯规,奥得捷心有不甘地走下球场。此时,中国队71比75落后,突然,韩国后卫梁东根对王仕鹏犯规,后者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如果全部罚中,比分差距将被缩小到两分,这让中国队又看到翻盘的希望。不想一向罚球稳定的王仕鹏居然两罚不中,韩国队锁定胜局。奥得捷一下子蹦了起来,幸好球队没有因为他的下场输掉比赛。

  奥得捷是韩国KBL联赛的明星级外援,两年前,他曾在北京

首钢打过两个赛季,他的篮板球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1月28日,强烈的求胜欲望让他表现得很有侵略性,一共获得了11次罚球。

  比赛当天下午,嘉伯专程从杭州坐火车赶到无锡,“我来看望一下自己的好朋友,”嘉伯坐在酒店的大堂说,“我在等他下来。”嘉伯的好朋友就是奥得捷,他们两个都来自尼日利亚,是国家队的队友,都在中国打过球,也都去韩国淘过金。没多大一会,奥得捷从电梯里走出来。“哥们儿,你来晚了,我都等你半天了,”嘉伯先打了招呼。两个大黑个紧紧抱在一起,然后就是不停地唠家常。

  这时,嘉伯跟奥得捷打了个赌:“咱俩打个赌怎么样,我说你们赢不了中国。”“那怎么可能,你太不了解我了,我要拿到30分和20个篮板,哈哈,”奥得捷回应着。而比赛的结果是,奥得捷没拿到30分,但球队赢了球,难怪他赛后那么高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