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先礼后兵反客为主 李群:非热身赛也非邀请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1: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月28日无锡报道 赛前,几乎就连韩国队都“相信”这是一场“陪太子读书”的比赛,从主教练到球员,都显得那么彬彬有礼。

  韩国主教练辛善宇,背着手,一边微微点头一边很谦虚地说:“我二十几年前就和中国队交过手,我一直都在向中国队学习。”主力后卫金胜铉眨着小眼睛,轻声细语地说:“我们现在正新老交替,球队实力有所下降,不过能在中韩建交15周年打这场比赛感觉很荣幸。”

  总之,从韩国方面得到的消息就是,他们对战胜中国不抱太大希望。但一到了球场,却是另一番景象。

  韩国队一开始就派出最强阵容,金胜铉领衔后卫线,奥得捷和琼斯两名外援担纲进攻点,第一节就把

中国队打了个措手不及,比分也被迅速拉大。奥得捷和琼斯两个人就像上足了发条,较着劲往里面冲,琼斯举起球就是远投,奥得捷也不知在地板上摔倒了几回。当听到自己被吹罚犯规时,奥得捷一下就从地板上蹦了起来,大声向裁判说:“我就知道你会这么吹,你没看到我被推到地板上吗?”而琼斯则一脸怒气,一把将同伴搂过,在耳边低语几句。

  下半场,当中国队开始反击的时候,却发现比赛没有原本想象那么简单,韩国裁判的哨音,对方的防守动作,都比想象中要厉害得多。有一次,当大郅再次被吹走步时,韩国队员金周成都乐了,一边往回跑,一边笑。

  最后,韩国人赢了比赛,所有人抱在一起庆祝,嘴里还唱着不知道名字的歌,陆陆续续有韩国观众涌进场地,搂着他们的“英雄”签名、合影。韩国主教练辛善宇显得很激动,但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还是尽力掩饰自己的情绪,只是谦虚地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而我们的年轻队员也得到了锻炼。”对于球迷关心的裁判问题,辛善宇客气地拒绝回答。

  对于比赛的过程,中方主教练李群也是哭笑不得,他说:“这不是在打篮球,我们的队员受到场外因素的干扰。”而当有记者问到这场比赛是不是热身赛时,李群很肯定地说:“这不是热身赛,也不是邀请赛,这场比赛主要是推广。”两支球队,看待比赛结果的态度不一样,出现这样的结果也就不足为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