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球星三代同堂互赠礼物 当年赛场无法交换队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1: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无锡专电 在昨天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现场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温情时刻———中韩双方的三代明星球员相互赠送了礼物和队旗。

  长期以来,中韩两国一直称霸亚洲篮坛,素有恩怨,但如果没有势均力敌的对手,就不会出现很多经典战役。两国的优秀球员之间虽然是对手,但内心更多的是对彼此的欣赏。昨天的中韩全明星赛为双方的老对手们创造了一个再度相聚的机会。中国队上世纪70年代的代表是现任篮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部长的匡鲁彬,韩国队是目前这支明星队的主教练辛善宇。由于当时中韩两国尚未建交,因此在国际赛事上,双方队员无法交换队旗,昨天在活动现场匡鲁彬完成了这个愿望,将一面中国男篮国家队的队旗赠与了辛善宇。

  上世纪80年代

中国队的代表是宫鲁鸣,韩国队是俞在学。因为宫鲁鸣是江苏人,所以他的礼物是一把江苏著名的紫砂壶。“愿
中韩
联手,共同提高篮球的国际地位。”宫鲁鸣说。

  上世纪90年代中国队的代表是胡卫东,韩国队是KBL明星队的现役前锋禹智元。由于胡卫东因病缺席比赛,南钢大华队的唐正东代替他出场,赠与禹智元一张胡卫东的签名照片。收到胡卫东的礼物,禹智元感慨万千,“以前在国家队总是和胡卫东对抗,他是那个年代最好的球员。现在知道胡卫东成为了主教练,希望他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 作者:林强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