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写拉米扎纳-会享受生活的男人 自信的缘由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7:23  鲁中晨报

  (与上海队比赛结束,其他山东队员都返城回到济南,然而作为黄金男篮唯一入选中韩明星赛的拉米扎纳则要赶到无锡,完成他来到中国后首次代表国家队的亮相。今天,本报记者与拉米扎纳一起乘车到达无锡,借此机会对他进行了采访。)

  本赛季初,不可一世的拉米扎纳凭借自己的优异表现获得了CBA联赛第一外援的称号,那时的他给山东队带来了无限生机和希望,也给球迷们带来了无尽疯狂和快乐。然而,近来的拉米扎纳却一直被低迷所困扰,随之也引来了大家的质疑和不信任。

  他是一个不甘落后的人

  的确,如果山东

男篮能够如愿闯进季后赛就会有再次选择外援的权利,但也正如黄金男篮总经理叶鹏所说的那样,人都是有感情的,常规赛拉米扎纳给我们付出过、拼搏过,季后赛把他换掉,从情理上说有点不仁义。

  一直以来,背负着要帮助山东队闯进季后赛抱负的拉米扎纳不甘心自己的低迷,不甘心自己的落后。今晚,与王治郅、刘炜、易建联、朱芳雨等队员一起走进中韩全明星赛场的拉米扎纳与队友积极配合,认真做着赛前训练。“最近发挥不是很好,这次参加明星赛也是个机会,我也想通过这个比赛来调节一下自己,尽快找回感觉。”拉米扎纳告诉记者,入选这次比赛是他的荣幸,是山东队全队给予他的支持,他想趁这次机会好好表现,不让喜欢他的人失望。“明天比赛是不是首发并不重要,只要给我一定的上场时间就够了。明天在中韩全明星赛上一定要好好表现,因为我代表山东。”对于明晚的中韩明星赛,拉米扎纳信誓旦旦。

  他是一个享受生活的人

  本赛季刚到山东队的拉米扎纳性格内向,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而随着环境的熟悉,拉米扎纳开始慢慢转变,他开朗了,也活泼了,再也不是那个天天戴着耳机独自一人享受音乐的拉米了。“这都是图科改变了我,刚到山东队时我什么都不了解,与其他队员由于语言不通也不太好交流,所有什么事情都请教他,毕竟他在山东打过球,比我有经验。”说起自己的转变,拉米扎纳不忘感谢大哥图科。“你好,美女!”“谢谢你”“你吃了没”……在与记者交流中,拉米扎纳偶尔还会炫耀一下自己的汉语水平,此时的他还真的有点像个玩世不恭的孩子。

  玩游戏、看DVD、听音乐,这些都是拉米扎纳所衷情的爱好。每到一个地方打比赛,拉米扎纳一定会和图科一起外出“淘宝”,当然,在他们眼中宝贝就是游戏光盘和影碟。赛场上的他全力以赴去奋战,生活中的拉米扎纳也是一个十分会享受生活的人。“比赛之外的空余时间,我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打开电视机接上游戏机,痛痛快快地玩游戏。”拉米扎纳还不时的手舞足蹈的对记者描述着他玩游戏时战胜好友图科的过程。在拉米扎纳眼中,一个好的球员不仅是能在赛场上能游刃有余,而且还要在生活中自由自在。

  他是一个拥有自信的人

  赛季初的选秀大会上,很多都是以前CBA的旧将,但在新人行列中,拉米扎纳表现得非常抢眼,巩晓彬第一眼就相中了他。而事实证明巩晓彬的眼光一点问题也没有,在第一阶段拉米扎纳成为CBA中表现最出色的外援。出生在非洲科特迪瓦的拉米扎纳,成长在美国的篮球土壤中,他曾经过NBA的大门而不入,又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成为CBA联赛的高光人物。曾经的星光耀眼,到如今的“信任危机”,一切似乎来的太突然,以至于拉米扎纳自己都还没有静下心来查找一下原因。从1月5日,

山东男篮客场打辽宁队比赛开始,拉米扎纳进入了一段“平静期”,在此其间,无论是得分、篮板,还是助攻,他都显得那么力不从心。

  “困难总会过去的,我相信自己能克服这段低潮期,当然也希望大家相信我。”面对一场比赛寥寥无几的几次篮板和得分,拉米扎纳不愿意再去回忆这些,因为他一直认为自己是最棒的,也因为他有信心尽快找回状态,同时他更希望俱乐部和队友能相信他。

  “我也听说过,进入季后赛的队伍可以更换外援,但是我相信我和图科都不会被换掉。”对于自己的状态,拉米扎纳说,“别为我担心,我会很快调整好,以最佳状态迎接季后赛的。”其实,拉米扎纳到山东来的第一个愿望就是帮助山东队重返季后赛。“我们本赛季有很大希望打进季后赛,只要我和图科还有其他队员好好表现,团结一致,山东队的实力是强大的,没有人能阻止我们进前的步伐。”

  (采访后记)拉米扎纳是一个玩世不恭的大男孩,是一个血气方刚的好球员,还是一个游走四方的浪人。在他14岁那年,拉米扎纳踏上去往美国的行程,在新泽西州安家后进了圣博德中学就读,并且在这里接受篮球专业训练,然而进入大学,成为拉特格斯大学的主力,后来拉米扎纳还参加了NBA选秀。选秀失败后,他选择了国外淘金,前两年他先后在以色列、

土耳其和韩国KBL联赛中打球……就是这样,拉米扎纳一直在为自己所喜爱的篮球梦想而云游四海。他对记者说,自己离开家,离开自己父母十多年了,其间一次都没有回去过。 (本报无锡1月27日电 记者 尹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