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联赛:广东队坐榜首距常规赛冠军仅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王祖敏)CBA联赛战罢第二十七轮,广东队与常规赛冠军仅一步之遥。

  在前二十六轮赛事结束后,广东队和八一队均是二十二胜四负积分相等,双方在常规赛的两次交锋也均是一胜一负,但广东队在净胜分上多八一队三分,因此占据榜首之位,少赛一场的江苏队以二十胜五负排名第三。

  在北京时间二十六日晚结束的第二十七轮争夺中,最有希望与广东队竞争常规赛冠军的八一队却未能走出辽宁队“魔鬼主场”的怪圈,以七十九比八十六败北,广东队则以一百零九比八十三轻松击败新疆队,继续稳坐积分榜榜首位置。

  本赛季CBA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三轮比赛,目前八一队二十二胜五负,不仅比广东队少一个胜场,而且与广东队还有净胜分的差距,因此基本退出常规赛冠军的争夺。

  江苏队虽然也在昨晚的第二十七轮赛事中获胜,但与广东队还有两个胜场的差距。江苏队要想夺冠,除了自己要在最后四场赛事中(加上与福建队补赛一场)获得全胜外,还需要广东队至少再输一场。

  而在后面的赛事中,广东队的对手是陕西、吉林和辽宁。其中,陕西队和吉林队已经失去进入季后赛资格,无法对广东队构成威胁;连续十四场主场不败的辽宁队目前排名第四,但其在主、客场的表现却大相径庭,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广东队,也很难有所建树。

  江苏队最后四场赛事的对手分别是

东莞、福建(主客两场)和上海,除了主场迎战东莞队胜券在握外,其它三场赛事均有一定难度,全部获胜的概率低于广东队。因此,本赛季CBA常规赛冠军几成广东队囊中之物。

  一月二十八日和三十日,中、韩两国篮球联赛的顶尖高手将分别在中国无锡和韩国仁川进行“中、韩明星赛”,CBA联赛也将在第二十七轮后将休战一周,第二十八轮赛事将于二月二日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