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折戟营口只当提醒 李楠:输一场对我们有好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2:39  宁波晚报

  昨天晚上,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客场挑战本赛季一直主场不败的辽宁盼盼,结果以79:86告负,19连胜的纪录就此终止。

  由于大郅身体状况欠佳,八一双鹿昨天的首发阵容是王中光、莫科、李可、李楠和张劲松。开场阶段,凭借张劲松和李可的稳定发挥,八一双鹿一度18:6领先。但是辽宁队此后逐渐找到感觉,慢慢将分差缩小。第二节,卢伟的打三分成功帮助主队首度在比分上反超,半场结束,八一双鹿44:45落后。

  比赛的分水岭出现在第三节后半段,八一双鹿在59:54领先的情况下,进攻突然陷入僵局,被对手打出一个13:2的小高潮,本节结束反而以61:67落后。关键的第四节,辽宁队双外援上阵,一上来又打了八一双鹿一个7:0,两队分差进一步拉大。尽管八一双鹿没有放弃,大郅的三分和李楠的内线进攻帮助球队把分差缩小到79:82,但是辽宁队的气势已经很难被压制,最终八一双鹿79:86饮恨营口鲅鱼圈。

  本场比赛,带病作战的王治郅依然拿到全场最高的29分和全场最多的13个篮板。今天起,大郅、莫科和张劲松将奔赴无锡参加

中韩明星对抗赛,八一双鹿其他队员将回北京进行调整训练。

  当作一次适时的提醒

  19连胜的辉煌纪录昨晚被年轻的辽宁队终结了,但这也未尝不是好事。

  在昨天比赛第三节的最后5分钟以及第四节开始的4分钟里,八一双鹿竟然只有队长李楠通过一次突破得到2分。整整9分钟,2:20的比分,在一场高水平的对抗中足以主导最后的结局。“那一段我们队看着很乱是吗?”李楠赛后说。

  来辽宁之前,大家都对辽宁主场“巨人杀手”的称号有所耳闻,八一双鹿全队上下还是很有信心拿下比赛,但那9分钟几乎将队员们打懵了。

  “肯定是对这个结果挺遗憾的。”李楠一边盯着电视看

体育新闻中CBA其他队的比分一边说,“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现在输一场球对我们也有好处。”“最近这段一直连胜,可能球队出现的一些小毛病和问题就被我们忽略了。大家都想着去攻,靠得分去连胜,在防守方面就会有所松懈。所以今天碰到辽宁这种主场特别疯,防守也相对硬朗的球队,就显得我们打得很软。”

  江苏和广东都在本轮战胜各自对手,在江苏队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八一双鹿目前仍居积分榜第二位,情况也还算不得很糟。但愿这次客场失利可以让志在夺冠的八一双鹿提前感受一下前路的艰难,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精力更加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