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准全明星两小将发威 万马队底气十足志在挤进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5:40  都市快报

  

老蒋成竹在胸

  万马

  吉林78∶90浙江

  本报讯 八一没能帮浙江兄弟万马把辽宁的排名往下拉一位,但万马小将依靠自己的努力还是往前进了两位。昨日90∶78客场战胜吉林队后,他们超过少赛一场的福建,暂列积分榜第五。

  CBA全明星主场定了,主教练定了,大名单定了,万马小将丁锦辉和罗智很有希望在老蒋的指挥下,在自己的主场度过第一个全明星周末。但万马还少一场能够确保进入季后赛的胜利。昨天,正是这两位“准全明星”小将的联手发挥,帮助球队一只脚跨进了季后赛的门槛。

  “今天萨马基打得是不好,但是丁锦辉和罗智表现很好。”新人的表现压倒了外援,这让万马队领队杨毅的心情很不错。萨马基似乎还没能从上一场对江苏队的挫折中恢复过来,他打满48分钟只得到12分,把更大的精力放在了争抢防守篮板上。丁锦辉(27分)和罗智(21分)联手砍下48分,成功挑起了全队进攻的重担。

  进入第四节,落后6分的吉林队想用双外援扳回劣势,结果还是被万马赢了6分。“丁锦辉这场球真是很拼的,到最后体力也下降了,我们是单外援打对方双外援,还是拼下来了。”杨领队对处子赛季成长迅速的丁锦辉赞赏有加。常规赛即将结束,各个奖项得主也逐渐明朗,丁锦辉就是本赛季最佳新人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他的假想敌是早已名声在外的广东队前国手陈江华。

  “就算不能说提前进军季后赛,但我们的希望已是非常大了,毕竟还有两个主场,而且是对陕西和新疆。”联赛还剩3轮,万马已领先第八位的上海两个胜场,两个主场对手的排名也相对靠后,难怪万马总经理王志刚底气十足,“以万马的实力,打到这个份上是已经可以了,但我们接下来还要去争取更好的名次。”

  现在排名第五万马如果能再拔高一位,在季后赛第一轮就能避开粤、军、苏三强,这才是万马的理想目标。(楼 栋)

  第27轮战报

  新疆 83∶109广东

  上海104∶94 山东

  福建112∶95 山西

  

东莞115∶116北京

  陕西121∶100云南

  八一

  辽宁86∶79八一

  19连胜就这样被终结

  本报讯 19连胜面对主场不败——当八一和辽宁这两个CBA本赛季最牛的纪录保持者碰到一起,两项纪录中必有其一被终结。48分钟鏖战后,辽宁营口红运体育馆内硝烟散尽,在86∶79的记分牌下,是辽宁队骄傲地立起了主场14连胜的里程碑,而八一成了纪录终止的不幸者。

  1996年12月15日,王非带领的八一在全国

男篮联赛中取得的48连胜被辽宁队终结。时隔11年,已经创造了个人带队最长连胜纪录的阿的江绝口不提往事。

  开场的八一没有王治郅,这位还没从肠炎中恢复过来的上周CBA最佳球员此后替补登场,却投出一个罕见的“三不沾”。这对于以“大郅归来”为主题的本赛季的八一,是一个不好的信号。和阿的江一起经历过11年前终结的王治郅拼尽了全力。八一全队只有5人得分,一共只抢了34个篮板,打了33分钟拿下29分15个篮板的王治郅一个人几乎干完了全队的活。

  落后2分进入下半场后,王治郅投中两个NBA标准的三分球后,帮助八一以55∶49创造了本队昨日比赛最大优势。第四节前4分钟八一都没人得分,在落后13分的情况下,王治郅投中他的第5个三分球,他和李楠联手发起的反击,让全场气氛骤然紧张。最后20秒,74∶77,可惜大郅没能投中他的第6个三分,他们与新纪录的距离,也许只有篮球偏出篮筐的那么几厘米。

  纪录被终结,对八一的排名没有任何影响。最近3轮,广东、江苏、八一都接连输球,总冠军有些雾里看花。(楼 栋)

  广厦

  广厦99∶101江苏

  倒数第三吓着正数第三

  本报讯 还是在杭州体育馆,上次输给卫冕者广东两分,这次输给江苏也是两分。昨晚,联赛倒数第三位的浙江广厦把正数第三的江苏吓出了一身冷汗,最后以99∶101两分惜败。

  第三节比赛结束,江苏队领先了10分,但当韩硕换下胡雪峰后,广厦抓住机会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5分。胡雪峰再次上场后已经失去了手感,连续3次进攻未果后,广厦以98∶101只落后3分。此时董俊江还获得了3次罚球的机会,可惜就像上次对广东时嘉伯最后的三分球不中,董俊江3罚仅1中,没能得到在加时赛再搏一次的机会。

  江苏队主教练胡卫东在赛前就明确表示,本场比赛旨在培养新人,他开场就派出了全华班,两名外援加起来才打了48分钟,锻炼年轻队员目的基本达到。不过一心想在昨晚得到个人职业生涯第5000分的唐正东没能如愿,他只得到6分。广厦的外援嘉伯拿下35分,继续在

技术统计表上保持得分王的地位,季后赛到八强球队“再就业”的前景不错。(楼 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