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杨超创新高只因手弱 谦虚表示不够新人王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下午,CBA进行了第27轮的争夺,福建SBS浔兴队主场迎战联赛排名倒数第2的山西中宇队。第一得分手龚松林因伤缺阵,不过由于对手实力平平,最终福建队112:95轻松获得胜利。

  小将杨超砍下了本赛季个人最高的31分,朱世龙拿到27分;山西队的高德拿到7分,王磊仅有6分,孙春磊23分11个篮板。

  今年刚刚进入CBA联赛征战的杨超此前在联赛中的单场最高分出现1月5日。在那场比赛中福建浔兴107:99战胜云南红河,杨超出场31分钟得到27分。仅仅20天后,杨超将这一纪录改写成31分。谈起今天比赛的得分,杨超显得很淡然,他认为对手对自己的放松是今天创造高分的原因。“其实没什么,主要是是对手实力比较弱。常规赛进行到这个份儿上,对他们来说季后赛没有希望了,所以打得不是那么紧,相对来说留给我的机会就要多一些。”

  福建浔兴俱乐部征战CBA联赛的历史上,还没有进入过季后赛阶段。但现在他们已经确保进入季后赛,这对于赛季前只把目标订在进入前八的俱乐部来说已经提前完成了任务。尽管如此,年轻的杨超却没有急于高兴,他认为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俱乐部的希望是进前八,现在看来已经达到。但是为了季后赛有个更好的位置,还是要在后面的比赛里好好拼一下,争取更好的名次。”

  随着常规赛的渐入尾声,对常规赛各个奖项的猜测已经甚嚣尘上。被球迷们亲切的称呼为“杨超男”的杨超也是“最佳新人”的最有力竞争者。截至第27轮,杨超得到了场均29分钟的出场时间,得分场均13.9。但说起新人王这个问题,刚才还侃侃而谈的他却突然变得羞涩起来,“啊?最佳新人?......(沉默)我自己很少去想这个问题。还是对球队的表现更重视些。”05-06赛季最佳新人,现北京

首钢的解立彬就是杨超曾经的“战友”,难道杨超不希望能想解立彬一样成为新人王吗?杨超解释说:“我和他还是不太一样,他之前就在北京青年队,而我是从校园里成长起来的队员。主要是我自己本赛季至少有5、6场都打得不好,现在的表现还不够资格。”(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