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炜竖起拇指被追加犯规 技术代表:他这是挑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4: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如同一幕跌宕起伏的大片,上海大鲨鱼历次冲击季后赛都会把观众的心给吊了起来,而其中必定不会缺乏让人感叹的主角。今年的主角自然是核心刘炜,不过他这次陷入的是“拇指事件”,本报记者作为现场的目击者,有责任把事发当时的前因后果如实地回放出来。

  在24日晚与吉林队的比赛中,刘炜因向裁判竖起了大拇指,被追加了技术犯规,CBA赛场上也因此出现了罕见的“4罚1掷”。刘炜为何要向裁判竖起大拇指?监督当场比赛的技术代表又因何愤怒地指责刘炜此举是“挑衅行为”,这还得先回到比赛的下半场。

  对于上海队而言,客场挑战吉林队的比赛是一场关键的比赛,因为这将影响到上海队是否能打入季后赛,而吉林队在观众的呐喊下也士气高涨,因此比赛到下半场拼得非常激烈。可就在这一阶段,上海队被吹罚的犯规次数也在不断增多,外援奥科萨和刘炜两名主力逐渐身背多次犯规。

  “这球怎么能这么吹呀!”上海队主帅李秋平坐不住了,他站起来不断地向裁判抱怨,但三名裁判并没有理会。很快,刘炜就获得了他的第5次犯规,这次判罚令刘炜几近爆发:当时,刘炜拿球后从底线突破,防守球员以阻挡犯规把他拦下,刘炜试图甩脱与对方纠缠在一起的手臂,这时,裁判的哨响了——双方犯规,刘炜和对方各记一次犯规。

  刘炜无法平静了,他当即不满地质问裁判,可裁判坚持了判罚,这时,记者也清晰地听到了不远处的李秋平在同时向裁判抱怨。随后比赛继续进行,就当比赛还剩下一分多钟的时候,上海队还落后十余分,此时,刘炜做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举动。

  当时,吉林队控球准备进攻,正在外线防守的刘炜上前抢断,却打在对手的手上,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打手犯规,裁判立即鸣哨示意刘炜犯规,刘炜这次对判罚没有抱怨,反而是对裁判竖起了大拇指。裁判当即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而刘炜也因6次犯满而被罚下场。

  可在刘炜笑着下场的时候,这时,监督比赛的技术代表突然从技术台站了起来大声怒斥:“他这是挑衅!追加他的技术犯规!”裁判们仿佛刚回过神来,马上追加了刘炜一次技术犯规,同时判给吉林队一次“4罚1掷”,现场观众一片哗然。

  准备下场的刘炜大惑不解,“我这是说他刚刚吹得对呀,这也有错吗?”刘炜当即再次竖起大拇指向技术代表解释,可在一片喧哗声中,技术代表并没有听进去,还是愤怒地指责刘炜——这就是挑衅!

  李秋平见状马上把刘炜召回到替补席坐下,比赛随即宣告结束。队友都默默地返回了更衣室,刘炜一个人留在了场地上,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不知该说些什么好。沉默了片刻,刘炜撕开了绑在手上的绷带,露出的正是被他戏称为“铁砂掌”的左手——手背的肿胀还没消退,而手心则是红一块,紫一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