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战辽宁两家都输不起 阿的江拿全场紧逼当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1:43  沈阳日报

  战胜浙江广厦后,辽宁盼盼在主场已经获得13连胜。接下来,他们还有两个主场,其中今晚与八一火箭的比赛最为关键,如果拿下对手,盼盼实现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神话就只剩一步之遥。

  两家都输不起

  盼盼与八一的较量是本轮CBA的焦点之战,盼盼本赛季取得了骄人的主场13连胜,先后力克广东、江苏等队。虽然盼盼客场4胜9负,但是却凭借主场全胜战绩高居积分榜第四位,本轮比赛也是辽宁盼盼最后一道关口,击败八一,本赛季常规赛的主场不败唾手可得。相比之下,八一队这场比赛同样也输不起,目前他们已经取得了惊人的19连胜,只要过了辽宁这个坎,打破江苏队创造的单赛季23场连胜的纪录就指日可待了,但巧合的是,破掉江苏23连胜的也是辽宁盼盼队。而且,目前八一队和广东队均是22胜4负,积分相等。双方在常规赛中两次交锋,打成平手,但八一队在净胜分上少3分,只能屈居第二。不过,在未来四轮赛事中,广东队和八一队的对手均是新疆、陕西、吉林、辽宁四队,八一只要争取全胜,仍然有希望争夺常规赛冠军。

  八一不怕盼盼

  在鲅鱼圈,盼盼已经连赢13场,但面对八一,盼盼的信心却不是很强。从历史战绩来看,八一是辽宁盼盼的克星。从CBA开始至今的12年,辽宁队对八一队的总战绩是4胜31负,从辽宁队最强盛的时候被压制了三年,到如今辽宁盼盼队新生代球员挑大梁的最近三年,辽宁队与八一队的战绩是1胜8负,而本赛季他们更是在主场以103比71狂胜盼盼队32分。因此,对于今晚的比赛,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充满了信心。昨天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辽宁队最近的状态非常好,而且在主场还没有输过球,这对于我们来说一定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但我想只要我们八一队正常发挥,是可以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的。和山东队的比赛中,我们已经尝试了重新使用全场紧逼的防守战术,整体看来效果非常不错,相信我们今天有机会取胜。” 本报记者于海电自鲅鱼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