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输了球隔人暴扣也不爽 菜鸟徐咏上演CBA“处女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华长春报道

  “上海队换上23号!”技术台向全场广播,此时李秋平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换上新人徐咏替下王思章,这是徐咏第一次在CBA的上半场比赛中亮相,并且最终打满了24分钟。

  刚上场时,吉林的观众显然都不太认识这名小将,但徐咏很快让人注意到了他的存在。在第二节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徐咏受命上场,首次出手便是一个外线三分命中;随后接到奥科萨的篮下传球,徐咏闪电般的一个扣篮,对方的外援封盖不及,上半场终场哨响,此时上海队把比分追到了52比58。

  第三节开始后,徐咏还留在场上,尽管这节比赛上海队没能缩小分差,但徐咏上演的两次隔人暴扣技惊四座:徐咏尝试第一次突破上篮时,面对两名吉林队球员的防守,他隔着人就把球狠狠地砸向篮圈,可惜皮球弹出,徐咏落地后向裁判示意对方防守犯规,但裁判不予理会;没过多久,徐咏再次突破隔人怒扣,这次他成功了!刚刚还在为吉林队欢欣鼓舞的看台一片寂静,似乎还都没回过神来。

  作为一名刚征战CBA比赛的一年级“菜鸟级”新生,徐咏终于在昨晚上演了他的CBA“处子扣篮”,并且展现了他惊人的爆发力和身体平衡。隔着人的暴扣,这在CBA多半属于外援的专利,而徐咏还只是一名身高2.02米的17岁小将。

  尽管昨晚第一次以“准主力”的身份上场,但徐咏赛后并不见开心,第四节他下场后,上海队也没能赢得比赛。没能帮球队赢球,徐咏不想来评价自己的个人表现,他只是摇摇头说:“我打得不怎么样,防守上做得不太好”。

  从他征战的几场CBA比赛来看,徐咏是一名很有潜质的前锋,但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提高。首先便是徐咏所提到的防守上,他显然还不是很适应CBA的防守尺度;另外,徐咏在跑位和三分球命中率上还有待提高。作为一名立志杀入国家队的未来之星,光有突破和扣篮显然还是不够的,徐咏接下来还要学习的有很多。

  砍下7分和5个篮板,其中包括两记扣篮,对于徐咏昨晚交出的这份成绩单,李秋平这样评价:“对于小队员,我们要求他要有激情,不做太多的技术要求”。昨晚的徐咏打出了激情,但他无法高兴,这正是小将在成长中要品尝的苦涩,或许只有上海队打入了季后赛,徐咏本赛季的CBA处子秀才能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