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江苏死掐八一渔人得利 MVP争夺战大郅赢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8:00  深圳晚报

      常规赛最后5轮3大悬念    

      粤苏死掐八一渔人得利?

      

      缩短赛程的CBA已经逼近季后赛,如果说之前的比赛还因为强弱分明而有些平淡,那么如今仅剩5轮的常规赛已经开始暗生悬念。不过,谁拿常规赛冠军并非关键。在前三排名大致确定的情况下,如何在季后赛中选择对手、编排赛程才是广东、八一、江苏三强要考虑的重点。

      

      争冠:江苏极可能碰广东

      

      从积分形势和剩余对手判断,

广东宏远几乎已将常规赛冠军控制在自己的掌心。广东队目前排名第一,后5轮对手无一强队;江苏队还有客场对浙江这样的硬仗,难言全胜,因此在三强中有很大可能排名最末;八一队保住第二也几乎板上钉钉。

      按照CBA季后赛规则,常规赛三、四名球队可以选择自身所在的半区。这也意味着江苏队将有权挑选半决赛对手,两强中他们几乎必选广东(常规赛两胜粤军)。这样,八一就成功地避开了两大强敌,几乎是“直通”总决赛。

      

      八强:两“困难户”争着上岸

      

      对季后赛门票的争抢则要比冠军争夺战惨烈得多。三强之外,山东、辽宁、浙江、福建也基本预定了季后赛名额。最后一张门票很可能在新疆(13胜12负)与上海(14胜11负)之间产生,最后5轮,他们的对手中几乎全是排名高于自己的劲敌,如果一不留神双双连败,那么排名再靠后些的北京和

东莞便上前一步抢夺位置;如两队战绩相同,新疆队凭借相互交锋的两战两胜排在前。

      

      MVP: 大郅赢先机

      

      今年的MVP之争依然发生在三位内线身上——唐正东、王治郅、易建联。

      这其中易建联的机会较小,因为本赛季他进步不大。在杜锋缺阵的情况下,易建联在内线的攻防威力甚至有些下降,即使今年他将奔赴NBA,CBA也很难以MVP送个临别赠礼,因为CBA的此项评选极为严格(去年此奖空缺)。

      唐正东最大的优势在于数据领先,在球员数据排行榜上他的场均得分(29分)和效率(30.6)均列中国球员的第一位,但他本赛季并没有太大突破.

      回归的王治郅则给八一带来了质的变化,他成为八一队的绝对核心,尽管数据没有唐正东漂亮,但几次精彩的爆发曾挽救过整支球队,并且在与唐正东的“对话”中完胜。成熟的大郅当是MVP的最有力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