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涉黑裁判遭禁赛重罚 篮协发反面教材警告老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2: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旧历新年伊始,中国篮协便召集CBA各俱乐部老总齐聚一堂,对联赛上半程进行小结。昨日,从与会者处还传来了一则重要消息:执法CBA第26轮福建队主场对上海队的两名裁判,收到了中国篮协对他们开出的“禁赛”重罚。

  CBA联赛第26轮是在过年前的1月18日进行的,上海东方大鲨鱼队在该轮中客场99比101惜败给之前七连败的福建队。本场意外失利后,上海队的季后赛之路蒙上了不少阴霾,本场比赛裁判偏袒主队的吹罚也遭到了各方的质疑。据悉,尽管上海队并没有提出上诉,但当场比赛的技术监督还是在赛后将一些“不正常情况”汇报给了篮协竞赛部主任王玄。

  次日,本报刊登的《为CBA黑哨叫好》一文更是在网上击起千重浪,这也引起了篮协有关负责人的高度重视;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一名副总接到了通知:迅速将福建与上海队的这场比赛录象快递到中国篮协,以便专家进行核实。很快,这盘录象带就由上海体育频道提供到了篮协“审片组”的案头。

  过完年后,篮协“审片组”的结论在这几日召开的CBA老总会上得到了反映。据了解,不仅是执法该场比赛三名裁判中的两名裁判,受到了篮协开出的禁赛严惩;而且,CBA各老总都分发到了本报记者所写的《为CBA黑哨叫“好”》一文,人手一份,篮协相关负责人希望能以该文反映的一些“反面教材”作为警戒;此外,昨天是联赛在年后重新开始的第一天,该文还被分发到CBA全体裁判以及技术代表手中。至于此次对相关责任裁判开出的禁赛场次,一名圈内人士透露说:“不是一两场就能了事的,这次的禁赛场次在CBA属于非常重的。”

  由于篮协对裁判的处罚属于“内部处罚”,具体处罚情况一般不对外公布,因此这一处罚决定还没有得到篮协的证实。记者昨晚向王玄求证时,他表示说:“处罚结果还要报批,因此还不能说,但过两天会发一个公开的通知。”

  国际级裁判卷入涉黑第一案 闽沪之战裁判名单曝光

  张华:CBA潜规则 被强暴了不敢报警

  背景:案件回放 闽沪之战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