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华:CBA潜规则 被强暴了不敢报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2:17 东方体育日报

  文/张华

  谈起荆轲刺秦王的典故,大多想起的都是荆轲“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大无畏,而荆轲的助手,那名叫秦舞阳的燕国勇士则一到大场面就做了缩头乌龟。秦舞阳用如今的说法是,自小就是不良少年,有记载“年十三,杀人,人不敢忤视”,可这名在燕国恶霸一方的小子一到了秦王面前就“色变振恐”了。

  秦舞阳说白了,还是一只能横行乡下的小瘪三,见不得大场面,更别说要他去拔老虎的胡须了,早吓得屁滚尿流了。东方男篮这两年在CBA可谓就像一个谨小慎微的“小媳妇”,忍辱负重打断牙齿也往肚里吞,今天终于得以在别人的帮忙下含冤昭雪一回。可此时不见扬眉吐气的高兴,我反而是见识了有些人“前有质问,后有担忧”的怪样,这些人在我看看来与小瘪三般的秦舞阳无异。

  昨天,上海队的一名内部人士聊起对裁判处罚的看法时,就很形象地描绘出了个别人的这种心态——“就像被人强奸了一样呀,不敢报警,别人帮着报警了,反而有点担心以后会遭到报复呀”。上海队以后会不会遭到裁判的报复?如果当事者也是这种熊样,我看再被“强奸N次”也属活该!

  话说回来,我写完《为CBA黑哨叫“好”》一文后,东方篮球俱乐部倒是有人雄起的很,气势汹汹托人打电话来找我“理论”一番。自己被人强奸了,不去举报强奸犯,反而到举报人这里来撒泼,难怪有人说,风气有变呀。

  谈到遭到处罚的裁判,你们也应该掂量一下手中的哨子,不要以为“弱女子”就可以肆意蹂躏。如果继续和尚打伞无法无天,估计你是太相信那句广为流传的话了:“生活就像被人强奸,你如果无力抗争,那就干脆默默地享受吧”,可你别忘了这句话,“盗亦有道”,你破坏了裁判吹哨允许的偏差范围这一游戏规则,完全不讲人道地“霸王硬上弓”,那对不起,你只能默默地享受惩罚了,怪不得别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