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龙不敌主场哨 李秋平叹气:打球还要比抗干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1: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昨晚,有“客场龙”之称的上海东方男篮99比101惜败给了主队福建队,另外,他们还不敌比赛的另一个对手——裁判。

  上一轮赢下云南队后,上海队进军季后赛希望大增,按理说本轮打没有外援的福建
队,该是十拿九稳的事。可最终上海队倒在了两大绊脚石上:一是自身防守非常差,尤其是篮下更是形同虚设;另一大块石头就是裁判肆无忌惮吹的“主场哨”。

  “打客场要心态好,抗干扰能力强,把自己水平打出来,可是今天我们没有把水平发挥得很好。”按规定,上海队主帅李秋平没有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批评裁判,但他还是在回答上海队为何善打客场的记者提问时,委婉地指出了上海队昨晚的一大输球原因。

  目前,上海队的抗干扰能力已堪称一绝,并凭借“客场成绩好于主场”笑傲CBA成为一大现象。昨天其实也正常发挥了这一绝艺,否则不会在比赛中多次与

福建队打成平局,甚至在第四节,上海
男篮
还以83比79领先4分。

  不过胳膊还是扭不过大腿,昨晚裁判的“主场哨”水平发挥得显然要强过上海队“抗干扰能力”许多。就在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24秒,双方只差一分的关键时刻,裁判们上场打出了一波小高潮:上海队外援奥科萨在与接军的争抢篮板时,被吹罚犯规,直接导致奥科萨被罚下场,电视回放显示:奥科萨是完全合理的卡位;刘炜此后的突破上篮遭到严重侵犯,裁判视而不见,气得刘炜严厉质问裁判。

  见怪不怪的李秋平只能这样解释这一现象:“打球不仅是比技战术,还是比心理,比抗干扰能力。如果碰到干扰就顶不住,情绪急躁,那么就会对比赛失去控制。”可在比赛这么关键的最后时刻,上海队显然没有足够时间来抵抗裁判的干扰了,福建队就此告别7连败。

  输掉这场比赛后,上海队进军季后赛之路阴云重重。这场对上海队冲击季后赛可谓是有很大影响,李秋平就此非常可惜地说:“我们的任务就是要进季后赛,这场输了,后面对我们来说难度增大。本来我们和浙江、云南都咬在一起,现在我们要把自己放在后面,看得远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