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金隅大意失荆州 巩晓彬:胜利是大家拼出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6: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芸济南报道 在赛前谁都没有料到,山东队在主场居然能绊倒北区老大北京队,包括山东队主帅巩晓彬。但凭借超高的三分命中率,山东青年军的确做到了,他们在上半场35比44落后,但下半场展开了疯狂的反扑,最终以102比93大胜!其中三分球14投11中。“我在赛前根本就没想到能战胜北京,这场球是大家拼出来的!”巩晓彬在赛后连连感叹。

  比赛开始后,北京队凭借强大的实力取得10比4领先。双方此后展开三分大战,王刚先中一个3分,但北京队陈磊和焦健连中两个,北京队18比9领先。巴特尔在内线强大的攻击力,让佛布斯疲于应付,在首节还有3分16秒时,佛布斯就领到了第三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

  第三节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山东队在这一节展开了疯狂的大反扑。佛布斯连得4分,随后是孙杰得到8分,紧接着王刚不甘寂寞,外线三分有如神助,甚至有一次“3+1”的精彩表现,他的突破上篮也勇不可挡,单节疯狂砍下16分!此节结束前,陈晓东的两次罚球让山东队以71比69反超。最后一节一上来,山东队打出10比0的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2分。北京随即打出7比0还以颜色,但山东队连中两个3分,保持着领先优势。此后,山东队控制起了场上节奏,北京队只得采取犯规战术,山东队最终将优势保持到最后。

  比赛结束,山东队主帅巩晓彬十分激动,他感叹“没想到”的同时,也高度赞扬了队员们的表现。“全队在精神面貌上相当不错,不管是上场的还是不上场的,大家都非常努力,非常主动。赛前,我要求队员多利用移动进攻,来打破北京的防守,他们在比赛中做得很好,尽管开局不利,但是没有失去信心。这场比赛没有任何思想包袱,有超水平发挥的因素。”

  跟巩晓彬的意气风发相比,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则十分无奈,他认为球队把比赛想得太简单了,“CBA没有弱队,这场比赛证实了这一点。我们前段时间打得很顺利,把这场比赛想象的太简单了。这么多年来,我们打山东队都是重点防他们的外线,但是山东队今天的外线打开了,我们在篮板球上还输了9个。输了球,首先要承担责任的人是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