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净输57分东莞无愧大漏勺 7人得分过10胡卫东偷着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34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吴旭渤12月28日南京报道 “这场球没法说了。第一,队员在场上自己就不敢打了,第二就是缺了作风。我自己也没想到会输成这样。”98:155,新世纪大比分输给了南钢,主教练张勇军也有些愤怒。

  对南钢一场球竟然丢了155分,被对手净胜57分,这样的结果显然让张勇军有些难以接受。

  “这场球一定要打得耐心,进攻要加强配合,内外结合,回防要快,不能给他们打起速度。另外,一定要减少莫名其妙的失误。”赛前,南钢队主教练胡卫东布置说。

  联赛至今,

东莞新世纪和南钢分别排名联赛场均得分的第一和第二位,昨天的比赛大家也都一致看好将是一场精彩的进攻大战。也正因为这样,赛前,南钢队教练组特意加强了防守训练,并且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充分地贯彻战术要求。

  要遏制新世纪的进攻,首先肯定要遏制平均每场砍下37.3分的CBA得分王安东尼·麦尔斯。在昨天的比赛中,主防麦尔斯的唐正东明显吸取了首次交手时的教训,在篮下利用身高和力量的优势将麦尔斯死死顶住,跟到外线的防守也非常坚决,再加上易立等球员的协防,使得这名黑人外援方寸大乱,投篮命中率也一直没有上来。全场比赛,两分球不过30投14中,仅攻下29分,三分球更是6投全失,罚篮也仅有5投1中。

  除了对麦尔斯的控制外,南钢队在篮板球上也做足了文章,全场比赛,球队竟然抢下了71个篮板,整整比对手多出了20个!唐正东、易立和卡洛斯都拿到了2位数的篮板球。 “防守、篮板、反击。”老胡的总结言简意赅,仅在上半时,南钢队就打出了12次快攻,给以善打快攻著称的东莞新世纪上了堂课。

  “这场比赛新世纪队不在状态,我们队准备比较充分,我对球员们的表现比较满意。”赛后,南钢队主教练胡卫东说。原本还正襟危坐的胡卫东下半场也是忍俊不止,脸上不时露出笑容。第一节攻下42分,半场78分,全场155分!南钢队7名球员得分达到了2位数,4人得分超过20分,几乎将对手的防线捅得千疮百孔。而在防守端,南钢队令对手本赛季第一次单场得分没有超过100分,可以说圆满完成了赛前定下的目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