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女DJ解说CBA黑暗旅程 陆慧敏:客场当女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3:05 新浪体育
美女DJ解说CBA黑暗旅程陆慧敏:客场当女侠(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坐在长春体育馆里的铁皮座椅上,还不算冷,但头皮有点发麻。一手拿着电话悄悄地做着直播,一边“警惕”地用眼角余光扫射着四周。这里哪儿算什么记者席嘛,就是看台一角,被密密麻麻疯狂的长春球迷围在中间,说不怕那是假的,何况,和我坐在一起的同行也只是一位来自南京的女孩。

  3个赛季下来,有过不少客场的历险记,尽管多少有些习以为常,但是每次真碰到那
种球迷的阵仗,还总有些心有余悸,就像在这个“古老”而没有正规记者坐席的长春体育馆。其实主场的氛围也是篮球文化的一部分,也许是受到地域的影响,有些地方的球迷性子就比较火爆,而有些地方就相对温和一些。比如在河南的时候,主场的球迷没有谩骂,哪个队表现好就给哪个队加油助威,老胡赛后就表示这是一群懂球的球迷,能在这样的氛围里打比赛感觉很好。张成也说了,球迷应该将心比心嘛,如果有个人总是没道理的指着你骂,你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球员也是人啊,何况在场上努力打败对手也是球员的职责。

  这个赛季的CBA在路途上花费的时间比任何时候都多,对于所有人的体能的确是个很高的考验。天黑出门天黑到达这样的情况太正常了。比如在长春的时候,早上就从南京出发了,结果到长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打完比赛离开这里的时候天还是黑的。早上6点多,天还没亮就踏上旅途,挤在大巴车后座上的我和球员们一样睡得昏昏沉沉。在“魔鬼主场”有些打仗的意思,可是对待“魔鬼赛程”和“魔鬼旅程”,那恐怕就只能用睡觉来对付它了。联赛刚开始的时候,还捧着台手提,上车就饶有兴致地看起了电影,慢慢地,电影是看不动了,就听听歌。最后,干脆上车就闭眼,只要不是被坑坑洼洼的马路给颠得飞了起来,就坚决不睁开。我还算好,个子小嘛,可球员们都是些身高2米的大汉啊,连腿都伸不直,车小的时候,两人一个座位动都没法动,你能指望他们在旅途中好好休息吗?

  当然,路上操心的事也多,尤其是没能跟球队一起走的时候,我的心里就会少了一份安全感,特别不踏实。比如从临沂打完山东去洛阳,由于没能跟上球队的“节奏”,只能和两个同行一起自行搭伴上路。这个路程还是事先费了很多劲研究出来的,甚至当地的记者都不太清楚从临沂怎么去洛阳。好在我们有一天的时间,于是我们先是从临沂到徐州,坐了4个多小时的大巴,接着找到徐州当地的记者,拿到了让她提前给买好的火车票,哐噹哐噹,6个小时后我们晃到了洛阳,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的12点了。本来还想在火车上逮机会眯一会儿,再发个稿子呢,没曾想,上车到坐下,就化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时间。大冬天的,连急带挤,弄了一身汗。就是坐下来,哪儿能在这种“氛围”里睡觉啊。“我们那可比你们强,不仅不是绿皮车,还是软卧呢。”后来被球员们“嘲笑”了一把。其实他们也没有什么可得意的,路上化的时间比我们还多了好几个钟头,直到比赛的当天早上才到的宾馆,放下包就奔球场训练,比我们几个还要累。

  有时候我挺庆幸自己是个女孩,好男不与女斗嘛,队员们都很照顾我。当然,偶尔我也需要展现一下我的侠女风范啊,在洛阳我就做了回擒贼女侠。记得在河南报道客场比赛时,我在洛阳乘坐公共汽车,当时人很多,准备上车的一刹那,我发现自己放在羽绒衫口袋里的手机没了,很奇怪的,当时自己特别镇定,就看着一群人都在往车上挤,唯独一个身影正迅速的往外串去,巧的是,我的手机绳很长也很显眼,在那个人的口袋外面洋洋得意的飘着,就是他,就是这个家伙偷了我的手机。以前曾经练过田径的我,三步并作两步冲了上去,大吼一声“你给我站住”。嘿嘿,没想到,还真把那个小偷给镇住了,他一定没想到,一个看似柔弱的女孩儿竟然那么胆大,只见那个小偷转身双手将手机交还到我手上,然后一溜烟的消失在人群中。别看我写了一大段,其实当时就是一分钟的事情,和我同去的记者都还没反应过来,站在边上傻乎乎的看着。

  CBA的影响在提高,版图也在扩大,联赛才打了十几轮,大朗、

义乌、临沂、洛阳、营口就第一次进入了我的联赛“旅行册”。有时候,这种新奇感还真能冲淡一些旅途的劳累。因为在那里,一切都是新鲜的。尽管,也许只有1天、甚至半天的时间让你去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大朗的毛织品、义乌的小商品、洛阳的水席……哪怕是球馆、球迷、宾馆、饭店、
出租车
……CBA是属于篮球的,但它并不仅仅只是篮球而已。

  (陆慧敏)

  倾听陆慧敏聊CBA 美女解说:南钢请别再让我流泪

  CBA美女解说陆慧敏写真特辑

  现场-靓丽女DJ温柔一刀 南京主场今夜人气爆棚(图)

  我说CBA-陆慧敏:跟南钢南征北战累喜交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