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焦健:从1分到26分 金隅铁三角一个都不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金玉报道 战宏远时只得到一分,一天之后,转战上海时焦健得了球队最高的26分。

  就像在东莞,焦健没有留意现场解说对他只得一分的嘲笑一样,他也没把对上海队时得到的高分当成什么欣喜的事。“每一次打上海队都不容易,他们例来和我们拼得凶,不到最后不能有结果。”

  说起输给广东宏远队的比赛,焦健说,大家没把那场比赛的胜负当成什么事儿,因为常规赛不过刚刚开始。

  其实,在与广东宏远交手之前,北京队在与东莞新世纪队的比赛中先消耗了不少战斗力。焦健正是在那场比赛中,被对手顶到了右大腿。打完上海队后焦健说,自己的大腿上青紫的一片还没有消呢,还有些疼,但是没办法,在对上海队的比赛中首节外援后卫奈特·巴顿突破上篮时踩到对手扭伤了左脚脚踝,其他大部分时间,球队于是以全华班阵容出战。

  焦健承认,和

东莞新世纪队比赛中大腿受伤影响到了自己对
广东宏远
队的比赛,影响到了跑动和状态。

  不过,对广东宏远的比赛,北京队多少有一些非常态:出战36分钟的焦健只有三次出手机会。个人得分多少一直不是焦健所在乎的,上赛季客场取胜浙江拿到个人最高分时他就说,如果自己不得分能换来赢球他宁愿一分不得。

  但作为球队的得分点之一,只有三次出手机会说不过去。

  并不是焦健的威胁力不够,对宏远队的比赛,他是队中被对手侵犯次数第二高的,当然被侵犯最多的是巴特尔。由于整体身高上北京队与宏远差距太大,特别为了对抗宏远的双塔,一段时间北京队由外援

中锋威廉姆斯换下焦健,和巴特尔在场上搭档。焦健的上场时间因而被压缩和切割。

  一天之隔,焦健在对上海队的比赛中得到了19次,中投命中率46.67%,三分数4投2中。如果说26分的总得分是焦健的正常水平,那么13个篮板绝对是他对球队的超额贡献。看得出,焦健对于战上海的这场比赛非常认真。

  和上海队比赛的技术统计变得很有趣,由于巴顿早早受伤下场,他的出手机会分给了本土球员。巴特尔得到22分,张云松投中6个三分得到23分,焦健得到26分。

  巴特尔、焦健、张云松,这是北京队真正配合了多年的“铁三角”,才是球队最基本的结构,铁三角保持在场上正常发挥,那么球队取胜的可能性就大,反之,有一点不灵,其运转就可能出问题。

  而在铁三角中,焦健是关键的链条。对阵上海队时,北京队的前两次都是焦健的突破,由于在这个位置上,两米高的焦健身高不占优势,但是技术上他可以投三分又可以强攻打勾手,因此一般的对手不容易防得住。

  单打突破命中球队第一球后,第二次突破,焦健助攻给巴特尔,北京队这场比赛的第三次得分,是焦健接队友的传球三分投中,上半场焦健已经有4次助攻。赛后知道技术统计只计了一次助攻,焦健说,乱计,我全场助攻都快有10次了。

  作为北京铁三角中的重要一环,焦健不能被人忽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