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下令盯死福建老外 南钢全队力争主场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6:01 现代快报

  前晚CBA联赛输给东莞新世纪的比赛中,南钢同曦始终没有解决好对对方外援中锋安东尼的防守,结果让安东尼一人砍下48分,这也是南钢输球的重要原因。今天,南钢将在主场迎战福建,福建队中同样有一名冲击力强劲的外援中锋华盛顿,昨天回到南京之后,胡卫东和教练组已经开始研究如何防守此人。老胡表示,只要能够防住华盛顿,南钢在主场赢球的希望还是比较大。

  昨天中午12:35,南钢同曦从东莞回到了南京,之后全队便直接返回了驻地南钢宾馆。据老胡介绍,输掉了与东莞的比赛,球员普遍感觉比较懊恼,也检讨了自己的问题,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斗志和拼劲上。几个老队员也向老胡保证在今天与福建的比赛中一定会全力以赴。同时,俱乐部总经理翁惠泉也与老胡有了交流,翁总介绍说:“球队输球没有人高兴,但是俱乐部相信胡卫东能够带领球队走出困境。胡卫东刚刚上任,成绩有些起伏也是比较正常的事情。”

  下午4点到5点20分,南钢进行了赛前的惟一一次训练,在训练中,老胡就对上一场比赛提出了批评,特别是内线的表现。上一轮,

福建主场爆冷击败八一,其中外援中锋华盛顿一人拿下42分。老胡重点讲解了对华盛顿的防守,并特意叮嘱易立多帮唐正东协防。“只要解决好防守问题,特别是对华盛顿的防守,我相信球队不会让主场球迷失望的。”老胡说。

  输给广东如果说是意料之中,那么输给升班马东莞新世纪则让南钢所有队员都非常不爽。在客场连输两场之后,南钢所有队员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不过回到主场,他们也知道决不能再在主场栽跟头。“无论如何也不能再输了,我们都憋着一口气,其实我们现在就是缺一场胜利,只要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也许我们也能连胜。”唐正东说。快报记者沈忱

  汪义杭汤仑昨回家

  就在上个赛季,汤仑和汪义杭还一直跟随南钢同曦南征北战,但却很少上场。为了

十运会,两位老将牺牲了自己的上场时间,给年轻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但随着南钢小将不断涌出,队中已经很难有他们的位置了,于是在这个赛季开始之前,汪义杭和汤仑一起转会到了福建。

  在缺兵少将的福建队中,这两人都受到了重用,而且汪义杭几乎场场首发,汤仑也得到非常可观的上场时间,特别是他在防守方面的表现得到球队一致肯定。而两人为人谦和,在福建也结交了一大帮朋友,惟一没有改变的是两人依然像在南钢一样,住在同一个房间。

  “我们刚刚赶到南钢宾馆,正在吃饭呢。”接到记者电话的汪义杭心情很不错,也许球队的两连胜确实对他们来说有着极大振奋,而回到了南钢宾馆的他们就像回到了家一样亲切。问及即将面对老东家南钢,汪义杭说:“我以前在新疆时也和江苏队交过手,对我来说倒没什么影响,倒是汤仑对阵南钢可能会有些紧张,要不你问问他?”说完,电话那头一片爽朗的笑声。因为今天就要在场上兵戎相见,两人也只是与队员寒暄了两句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们都认为自己是职业球员。无论在哪支球队,都要表现得对得起自己的老板。(沈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