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锐福建已经两连胜 下一轮鏖战南钢无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南钢队下车就训练

  南钢同曦队昨天上午7点半钟从大朗出发,直到下午2点多才返回南钢驻地。放下行囊稍作调整,全队就立即拉到南钢体育馆进行了大约1个多小时的训练。形势严峻,目前南钢队的确已很难有喘息之机。尽管训练的强度并不大,只是投篮和力量练习,但球员们却不敢有丝毫松懈。

  晚上7点半,教练组组织全体球员观看了福建队和八一队比赛的录像,随后又专门召开了一次动员会。针对球队在前两场比赛里暴露出的防守和篮板球的问题,主教练胡卫东再次做了要求,他同时还强调,“在比赛中必须全力以赴地去拼,打出自己的作风。”联赛才刚刚开始,两连败并不可怕,但正像老胡所说的那样,“比赛是训练的真实反映”,只有训练端正态度,比赛拼出作风,才能“对得起球迷”,才能走出困境。

  汪义杭汤仑回娘家

  虽然回到了自己的主场,但是南钢同曦队下一个对手福建队却绝非一支鱼腩。这支上赛季还在为摆脱垫底命运而苦苦挣扎的球队本赛季开局强势两连胜,上一轮刚刚斩八一队于马下,气势正盛。

  更有意思的是,这支球队里不仅有龚松林、接君、朱世龙、贾楠等大将,还有两名来自南钢队的旧将,他们就是本赛季才转会福建的汪义杭和汤仑。由于相同位置上的人员重叠,汪义杭和汤仑在南钢队并没有太多的出场时间,转投福建之后,两人的上场机会明显增多,潜力也更好地发挥了出来。其中汪义杭前两轮都出任了福建队的先发组织后卫。昨天回到南钢后,两人还专程拜访了昔日的教练和队友。不过,作为职业球员,汪义杭和汤仑绝不会在今晚的比赛中对老东家手下留情。

  防完了

状元防榜眼

  对于福建队的基本情况,南钢队并不陌生,但由于这支球队拥有着CBA最好的外援之一蒂龙·华盛顿,这使得刚刚吃了外援亏的南钢同曦队必须格外小心。

  身高2.08米的蒂龙·华盛顿是CBA选秀的榜眼,在上一轮与八一队的比赛中,他独得42分19个篮板球,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福建队搞定八一。而在同轮次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南钢队则被身高2.05米的状元秀麦尔斯搅得一塌糊涂。周三比赛结束后,胡卫东表示,球队在防守对方重点人物麦尔斯上做得非常不好,这是今后一定要解决的问题。如今,“问题”又来了。作为曾被

火箭队挑中的前NBA球员,华盛顿在进攻上的能力丝毫不逊色于麦尔斯。在今晚的这场关键之战中,如果南钢队不能解决好对华盛顿的防守,那么要想拿下比赛将会非常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