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深夜悄抵蒙自 放松张弛有度对付云南标新立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8:3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云南蒙自专电 揭幕战惜败福建浔兴,但等不及调整,万马于前天下午立刻从晋江赶往下一个客场所在地——云南蒙自,挑战在那里以逸待劳的云南红河奔牛队。

  凌晨1点匆匆抵达

  由于晋江机场每天只有下午3点才有一班飞往昆明的航班,经过中途转机,万马将士
直到前天晚上7点半才飞抵昆明机场。由于地处中越边境的蒙自距离昆明至少有4个多小时的车程,在机场旁边匆匆扒了几口饭之后,全队连夜就往蒙自赶。直到昨天凌晨1点左右,全队才抵达蒙自下榻的酒店,而这时全体队员已经相当疲惫,倒头就睡,连一句话都不想说了。

  高原反应仍不适应

  蒙自地处云贵高原,对于大运动强度的运动员来说呼吸困难、体力下降等高原反应都是正常的现象。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到云南打客场了,但经过一路的车马劳顿,队员们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还是普遍出现了高原反应。就连上赛季还在云南队效力的“老虎”张伟刚也是一样不适应,他告诉记者,去年在这里打球的时候,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高原反应。可是今年一回到这里,这些反应照样还是出现了。

  对付云南标新立异

  云南队新赛季引进了李晓勇、陈照升、王胜等一大批国内名将,外援史密斯更是实力不俗。首战八一,云南队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一举将比分反超,只是最后连续2个失误才又将胜利拱手让人。针对该队经验丰富,内外线实力平均的情况,主教练郑武在昨天的准备会上特意一改以往主教练布置的方式,让队员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让队员们自己说该怎么打,该注意些什么。郑武表示这将大大有助于队员牢记比赛要求,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水平。

  赛前放松张弛有度

  备战归备战,放松心情也是很重要的。在昨天吃过晚饭后,郑武、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夏、助理教练刘全胜和罗智几个人来到酒店的

台球室切磋球技。几个人在斯诺克桌上玩得非常开心,打台球不比打篮球,几个人常常打出匪夷所思的滑稽球,整个台球室里也是一片欢声笑语。打着打着罗智和刘全胜便开始了一盘“单挑”,只见罗智是一路领先,但关键时刻出现失误,被罚了7分,刘全胜抓住机会,一举翻盘成功。

  上楼的电梯里,罗智还在感叹刚才那个失误,一个劲地嘀咕:“要不是那个黑球失误了,我就肯定能赢!”刘全胜站在旁边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刚才那局球就像我们打

福建,对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