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世龙压哨3分绝杀万马 浔兴男篮赢得首个主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2:33 厦门日报

  本报晋江11月20日电(记者 陈伟丹)朱世龙最后一记压哨3分,瞬间点燃祖昌体育馆的激情,记分牌定格在9189。福建浔兴SBS男篮赢得了CBA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胜利。在去年的揭幕战中福建队也是首战击败浙江万马取得开门红,这一次又是以对浙江万马的胜利开始了新赛季的征战。

  虽然福建队在篮板球上落后15个,但是福建队拥有46.15%的三分球命中率,26投12
中的三分球远远超过了浙江队的18投7中。龚松林24分、5个篮板、7次助攻和3次抢断成为福建队头号功臣,中锋蒂龙24分、9个篮板是福建队内线的关键人物。孙天农16分、朱世龙13分、贾楠10分,5人得分上两位数,是福建队取胜关键。

  

福建队主教练陈德春在首发阵容中雪藏了龚松林。外援
中锋
蒂龙率汪义杭、孙天农、林晨耀和朱世龙首发登场。蒂龙的一次篮下强攻,为福建队得到了新赛季的第一个两分。在打成67之后,浙江万马队的控卫外援米拉奇突然发挥,外线连续得手,为浙江队掀起一波80的攻势,把比分拉开到了156。陈德春不得不叫了第一次暂停。之后,福建队加强了防守,蒂龙和孙天农连续内外开花,打出了一个90,把比分追到15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首节福建队2627落后一分。

  第二节福建队防守出现问题,被浙江队抓住机会一举把比分拉开,比分落后的时候福建队队员心态急躁,上半场3949落后 10分。下半场福建队加强了防守的强度,龚松林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适应,开始找回手感,本节连中三个三分球,其中一个是压哨3分,又罚中两分,得到了11分,他和内线稳健的蒂龙成为福建队的两个得分点,福建队把比分迫近,第三节结束6873落后5分。

  龚松林第四节开始猛烈开火,连续得到8分,贾楠这时也开始找到手感,福建队从第三节到第四节打了浙江队一轮212的高潮,以8373反超10分。最后时刻,龚松林和朱世龙4罚不中,浙江队米拉奇打三分后又一次快攻得手,最后4秒,福建队8889落后1分,这时福建发起最后快攻,贾楠快传朱世龙,后者接球就投,3分球空心入篮。9189!

  23日,福建SBS队将在主场迎来第二个对手八一双鹿队。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