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澳篮球对抗赛福建浔兴轻取澳洲老虎 龚松林表现神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14:32 新浪体育
中澳篮球对抗赛福建浔兴轻取澳洲老虎龚松林表现神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澳洲虎中国得”经月余时间操作推进如期举行。澳方队伍拥有老牌球星沙恩-希尔、安德鲁-盖茨和新近当选今年美国NBA状元秀的新星安德鲁-博古特等到世界顶尖级篮球高手。此次来闽,阵容极其强大。东道主福建省浔兴队目前正在备战CBA联赛,教练班子和队伍阵容也是空前豪华,且占尽主场优势。

  石狮企业界对此次比赛给予了大力支持,“尊贵”鞋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了赛事。
“尊贵”鞋业公司有关管理人员表示:一支世界闻名的好球队,值得我们欢迎;一场精彩的球赛,值得我们投入十分的热情来做成它。时值中澳两国建交30周年,“澳洲虎”此行是为了促进中澳两国篮球水平的共同提高。

  10月28日晚比赛在石狮上演,

福建浔兴在家门口以85:74轻松战胜澳大利亚老虎队,伤愈复出的晋江“本土球王”龚松林在三分线外犹如闲庭信步,虽然只出场了20多分钟,但全场投中6个三分球,最终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而浔兴刚引进的外援克里斯-波特的表现也十分抢眼,除了20分的进账外,两次大力扣篮赢得了现场球迷的阵阵掌声。

  CBA联赛开战在即,福建浔兴今年在转会市场上收获颇丰,引进了内外援共8名,加上原来的龚松林和朱世龙等优秀球员,应该说实力大增,他们也对新赛季的前景充满了期待。为了检验新阵容的威力,福建浔兴特意请来了澳大利亚老牌劲旅老虎队进行热身。在昨晚的比赛中,福建浔兴队摆出了贾楠、朱世龙、林晨耀、克里斯和接军的“二老+三新”的先发阵容。由于热身赛,两队的心态都比较放松,打得有点漫不经心,浔兴队手风最顺的是上赛季的队中“得分王”朱世龙,他连得带罚拿下8分,而从辽宁引进的

中锋接军也在篮下有所建树,不过老虎队的外线命中率超高,5个三分球使他们在第一节结束时以20∶16领先浔兴队4分。

  浔兴队的“当家花旦”龚松林第二节披挂上阵,他不久刚刚在美国成功完成了膝部手术,由于他是晋江土生土长的球员,所以他的登场使现场欢声雷动。作为国手,“主场作战”的龚松林没有辜负现场球迷的期望,除了接连在外线命中3个三分球外,还贡献了4次妙传——两次给了篮下的接军,后者打板得分,两次给了队友汪义航。外援克里斯也有闪光的表现,除了得分和漂亮的篮板外,他一记势大力沉的暴扣让现场的球迷尖叫不已。在他俩的带领下,福建浔兴在上半时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47∶45。

  第三节,浔兴主帅陈德春频频换将以演练阵容,他也给了新外援克里斯足够的表现机会,克里斯也卖力表现,中投、抢断、抢篮板到处都有他的身影。

  在关键的第四节,陈德春先让替补阵容打了一会儿,在比赛还剩7分钟时浔兴队以68∶67仅领先1分,他再次派上了龚松林和克里斯,这一换人战术即刻收到奇效,先是龚松林在45度角位置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紧接着克里斯的快攻上篮得分,接军接龚松林妙传篮下得分,福建浔兴以一个10∶0的小高潮一下子奠定了胜局,最终汪义航的一记中投将全场比分锁定为85∶7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